close

 


同樣是吃麵吃冰的青雲路直直走就來到烏石港了


我家國哥為了省停車費硬是不肯把車開進蘭陽博物館的收費停車場


繞到另一條路發現可以路邊停車



發現這裡是要去龜山島登船的地方


原本我們也要登龜山島的說


在安排行程的期間國際上傳來多起船難事件


於是我們取消登龜山島的行程




現在想想還好當時有取消


去宜蘭的幾天氣候都不是很好 每天都煙雨濛濛




從遠處拍蘭陽博物館  怎麼拍怎麼美




烏石港旅客服務中心  非假日出遊就是這樣冷清清




ㄧ棟造成獨特的建築物矗立在烏石港旁


像是從土裡長出來的單面山


這就是建築師姚仁嘉先生所設計的~蘭陽博物館






將相機放在欄杆的柱子上來張合照


這套衣服是麻吉送我的喔


可是祺祺說我穿這樣很像大陸觀光客


冰U阿~你們來評評理啦


這樣有像大陸觀光客嗎?






宜蘭博物館月




一進入博物館及感受到明亮的採光與視覺的穿透效果


走進這樣的空間一開始讓人有點頭暈暈的感覺




尤其搭這個電扶梯快到頂端的時候讓我有種要掉下去的錯覺


越到上面變的好緊張喔




噶瑪蘭厚雨水~這句諺語我們見識到了


在宜蘭前後三天的時間有天都有下雨




博物館的玻璃牆看出去


即使天候不佳還是隱約可以看到龜山島












以上幾張是館內的展示內容


博物館常設性的展示包括山層 平原層 海


並以具體的模型展現宜蘭整體的地理環境




我家的大帥哥




黃春明先生的作品




建築物外牆以石材為主


國哥對這些特殊的紋理很感興趣研究好久






同時搭配玻璃 金屬等較為現代的材料




這麼美的景色當然要來張自拍囉


可是....拿單眼相機自拍還真累


拍了差不多20多張只有一張可以看


(我是說我自己啦 國哥不好看就算了)




不管從哪個方向 哪個角度拍起來都是美美美


這樣的天氣有點陰陰的  有點微風 偶爾飄個毛毛雨


很悠閒的慢慢走 慢慢逛 仔細看


是人生ㄧ大享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