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 那天我幫董ㄟ安排了要去彰濱秀傳醫院看診


來彰濱的路上沿途看到台灣燈會的扛棒


越接近鹿港燈會的氣氛越濃厚



這是彰濱秀傳醫院  整個也是配合彰化縣政府走燈會路線


川堂掛滿紅色燈籠  感覺好喜氣喔




屋簷的燈籠也隨風搖曳




還有還有 院內每個角落也都大紅燈籠高高掛


這。。。。醫院的配合度還真高




看完病 檢查完我們當然也要來去燈會逛逛囉




說我出任務也好  假公濟私也罷  反正我們來到鹿港了就是要去看看白天版的燈會




這次彰化縣政府真的很用心在辦燈會


展期只到明天晚上  還沒去看過的朋友手腳一定要快


不看的話會遺憾的


不過如果你真的無法前往鹿港看燈會  那就看看我的格子吧


我為大家記錄了很詳實的鹿港燈會喔


還分有白晝篇和黑夜版  看下去吧




來到鹿港燈會囉


那天是情人節 安妮設計阿公要親吻阿嬤


兩位老情人  情人節快樂喔




看安妮笑的多燦爛  其實這天最高興的是安妮




白天的燈會顯得冷冷清清




偌大的廣場小貓兩三隻


燈會是屬於晚上的活動


越夜越美麗




以往的燈會都是在一塊大空地上展示花燈


而這次的彰化燈會則是以整個鹿港小鎮為展場


腹地之大 可以說是歷年來最盛大的燈會




從開始聽說2012台灣燈會在彰化


就非常期待元宵節的到來




下午時分好多國中小學來此戶外教學








今年的副燈~~贔屭馱福 


贔屭?不會唸吧


唸“ㄅㄧˋ ㄒㄧˋ”












安妮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燈會心情之興奮


直到後來人越來越多


考量到兩個老人家不適合待在人多的地方


我一喊說要回家了


安妮直說~~小姐  海媚啦  海媚啦


“海媚”是還沒的印尼口音


就是說還不要回去的意思
















今年的主燈~~巨龍




走了一大圈完全沒有看到地上有任何紙屑或垃圾


整個會場乾乾淨淨


這都要歸功於沿途的那些大型垃圾桶


以及清潔人員發現垃圾桶滿了即刻更換




元宵節當天踩街的迪士尼花車




到了下午三點左右人潮開始聚集


速度之快  感覺所有的人都是從地底冒出來的


 


主燈區及周圍看過後我們往中山路移動


據說有九條龍盤據於中山路的上空














話說有九條龍


可是這天我才拍到五條ㄟ




許願樹上掛著滿滿的願望




突然看到有人拿菜刀當街砍人


喔.....原來是刀療


蠻恐怖的民俗療法




怎麼做在那裡被砍的全都是女生




天后宮附近的街道


看看懸掛於半空中的燈飾


可想而知 當夜晚來臨時將會是什麼模樣




很多人都對這個空中水龍頭感到好奇


安妮也一直問我水從哪裡來


跟她解釋了半天有聽沒有懂




天后宮外面立有大型的媽祖神像花燈




每個到鹿港的人總要到天后宮拜拜祈福




白晝版的燈會雖然沒有晚上那麼熱鬧 那麼絢麗


但是很適合帶老人家出來走走看看


董娘回來後跟女兒們說好漂亮 好好看


大家一定要去看看鹿港的燈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