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寒流來襲整天都感覺冷颼颼的


昨天下班突然想洗頭順便剪個頭髮


想起早上幫祺祺綁頭髮發現她的頭髮有點油油的


想說這幾天很冷要孩子自己洗頭也著實是個嚴厲的考驗


再加上祺祺最近好乖每天晚上不是在佳音就是在誠浩(補習班)


時常都是已經下課祺祺仍要留在補習班自習


如果遇到不會的問題可以直接問老師



昨晚原本約好8點半去誠浩接她的


我7點半就去誠浩帶她


祺祺好驚訝說~~不是說好8點半嗎


我說~~天氣這麼冷媽媽帶你去洗頭


一聽到要洗頭可高興了


立刻收拾書包跟老師說再見


在洗頭的時候祺祺還邊讀著國語習本


問她~~怎麼這麼用功  你們明天要國語小考喔


祺祺說~~不是小考試 是期末考


我~~蝦咪  你們明天期末考  ㄚ我還帶妳來洗頭浪費時間


聽到祺祺說要期末考了才恍然大悟


難怪這幾天逛格子看到好多媽咪都提到孩子快考試了


正忙著幫孩子複習功課


邊看著格子心裡還想說人家是讀什麼學校怎麼這麼早就要考試


原來是我自己太混了



尤其是那種家有小一生的媽咪


面對孩子的第一次重要考試


心情可緊張的ㄌㄟ


簡直像是自己要上考場似的


看著看著彷佛看到多年前的自己


那種感覺好熟悉.....


經過這麼多年的歷練我學會放手


放手可以讓孩子學著對自己負責


也不會把自己弄得緊張兮兮疲憊不堪


這樣當起媽咪來感覺更怡然自得


原來寒假的腳步已接近了


我真是....寒盡不知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