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這美麗的小黃花是什麼花嗎?


~~~是小金英



以前我不認識小金英


自從到董ㄟ那上班之後時常看到董娘再喝一種飲料


ㄧ問之下才知道是喝小金英熬煮的茶



據董娘說小金英可以退火 降血壓 還可以顧肝


只要她覺得火氣較大就會叫阿輝去拔一些小金英回來給她



又據說直接將新鮮的小金英熬煮的話“較冷”


怕身體會受不了


所以董娘都是曬乾了才熬煮的



我是到ㄧ個月前才正式認識小金英的


有一天我帶董ㄟ去理髮


等待的同時我在秀美(理髮師)家外面走走看看


看到這種小黃花覺得很漂亮


隨手拿起相機拍了幾張照片拿進去給秀美看


秀美看了半天說~~~我家有種這麼漂亮的花嗎 


我帶她出去看小黃花


她才恍然大悟的說~~~這是小金英啦 你只有拍花沒拍葉子我看不出來啦 沒想到小金英的花這麼漂亮


原來秀美也不曾仔細看過小金英




有一次阿輝幫董娘熬煮了一鍋小金英


好奇的我也倒了一杯喝喝


安娘為~~~怎麼這麼苦(我是那種吃不了苦的人)


所以我加點黑糖感覺有比較好喝ㄧ些



打從認識小金英後


感覺台灣的路邊田埂到處都可以看得到唷


在居住的環境週遭還有許多我不曾留意或是正眼瞧過ㄧ眼的美麗


自從寫格子後我開始留意身邊的人事物


不會讓美麗的事物與我擦身而過


期待下ㄧ次美麗的邂逅



小金英~~~


  名:小本蒲公英,兔子草,兔仔菜,鵝仔菜,英仔草,山苦買


  狀: 多年生草本,全草無毛,根際葉多數叢生,全株具有乳汁。根生葉大,膜質,披針形,疏鋸齒或全緣,兩端銳尖,頂端之葉抱莖。春夏開花。花成黃色,全由舌狀花所組成。瘦果具長嘴,上端附生色冠毛。台灣全省路邊,田邊,菜園,花圃,等自生,全年皆宜採收,現已有人大量種植.供應市場需求.


   途:具有散結袪瘀、理氣健胃、消炎、解熱、鎮痛之功效。主治皮膚病、瘧疾、跌打損傷、癰毒、腫瘍、乳癰、肺癰、癰腫、瘡癤。另外鮮品與紅糖或冰糖同煮,也是極佳的夏日解熱清涼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