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敖遊於格海之後陸陸續續認識了不少格友


也從格友的格子裡發現了以前不曾接觸過世界


很多都是原本就存在我們生活中的


只是我不曾或者是很少用心去觀察去體會


經常到格友怡萱的格子串門子


怡萱是一個昆蟲達人


一些不常見的   常見但不會去注意的昆蟲


在怡萱的鏡頭下都變可愛變漂亮了


對不曾仔細觀察過昆蟲的瑟瑟我來說是另一種不同的經驗


現在竟然也會對這些不起眼的蟲兒另眼相待


前幾天去埔里在紗窗旁發現一隻不知名但很特別的蟲子


起初以為是一片葉子掉在紗窗上


仔細一看竟然還有眼有腳


立刻找出相機    學起怡萱拍昆蟲


 


咦~~~你在拍我嗎    沒關係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是不是很像一片葉子   連葉脈都看的清清楚楚


開始從記憶中搜索     這到底是什麼呢


是枯葉蟲嗎    顏色好像不對    枯葉蟲應該不是綠色的


先照了再說     可以上網查查看


可是 ~~可是~~我查了很久都查不到


到怡萱推薦的嘎嘎昆蟲網也查不到


吼~~~對於昆蟲我還是沒辦法


連想要上網查都不會啦


看來還是得請教昆蟲達人~~~怡萱



 


怡萱今天po 了一個笑臉紫砂陶豬


讓人看了心情會大好


剛好我前幾天也拍了幾張讓人看了也會心情大好的彌勒佛


 


看著彌勒佛的大笑臉     陰天也會變晴天


 


你是不是也跟著哈哈大笑了


 


淡黃色蝴蝶蘭~~~超美    我超愛


 


白色蝴蝶蘭~~~像不像一個高舉雙手的美女


 


紅龍果的籽像極了一顆顆的黑芝麻


 


知道這是什麼花嗎~~~~是~~~圓仔花


從沒仔細看過圓仔花    沒想到還有花中花


紅色花瓣中間又長出小黃花



 


這是辣椒花


頂樓種了兩棵辣椒


每次去埔里總是有一大包可以收成



紅紅的辣椒    色彩好鮮豔喔    全被我收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