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和妹妹們提前返鄉過母親節真是選對時機了


正好趕上附近村莊社區舉辦農村體驗


老爸不知從哪裡知道的消息


我們一回去立刻邀大家ㄧ同前往




第一個活動就是現採番茄


社區發展協會和農民配合辦這個活動


背對鏡頭穿藍色衣服的就是這塊番茄田的地主


 



番茄花




這是我家阿姑  那天早上臨時被我媽邀約就ㄧ起來了


阿姑平常都住在高雄


現在每三個月都要回嘉義照顧患有失智症的婆婆ㄧ個月


阿姑的婆家離我們家很近(騎鐵馬五分鐘路程)


我問阿姑都幾天回來一次


阿姑說...我ㄧ天至少回來三次




ㄧ大片的番茄田  到處密密麻麻的小番茄


讓人看了真不知該從何處下手




這樣採番茄是不是顯得很優雅




我媽下田可都是要這樣全副武裝喔


穿的實在夠鮮艷的


都搶了番茄的丰采了






主辦單位發給我們裝番茄的塑膠盒


沒有限量  想採多少都可以


這最適合我們這種城市鄉巴佬




前陣子忽晴忽雨的怪天氣讓美麗的紅番茄裂果不少


這些裂果都將被丟棄  實在可惜




都市人採番茄果然都是優雅樣  我家妹子珮珺




阿爸和地主合照


地主說他種的番茄叫做“美女番茄”


美女?我只聽過聖女ㄟ


地主說美女比聖女好吃多了


剛開始採番茄還蠻多人的說


不知不覺人忽然都不見了只剩我們家族


我們覺得很不好意思


地主一再的說~沒關係啦  一趟回來那麼遠 多採一些才值回票價


那。。。。就不客氣囉


 



這是我們採的番茄  還不是全部喔


我家阿姑採的三大袋和名威採的都拿回自己家了


人家地主說不要客氣 盡量採


我們還真的這麼不客氣


這次採番茄大賽由我家勇得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