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曾經po過一篇文章


說我家文俞姊姊介紹我去吃ㄧ家素食店的白玉豆腐


吃過之後大大的喜歡


ㄧ直在找白玉豆腐的方法


直到幾天前又跟同學駱ㄍㄟ問起白玉豆腐的事


駱ㄍㄟ問我白玉豆腐有沒有濃郁的花生味


有ㄟ  印象中吃的時候有ㄧ股很濃的花生香


駱ㄍㄟ同學說那應該是花生豆腐


於是我的麻及兼換帖 立刻發揮她網路達人的本領


幫我找了好多花生豆腐的製作方法


甚至連製作影片都有喔


經過我們兩個在fb上討論加模擬


我們花現....這根本就是偽裝成豆腐的粿


她和我們一般認知裡的豆腐真的很不一樣


最後我們得到一個自認為最佳的配方


想當然耳  又是由我來實驗囉


以下是麻吉編輯的食譜(麻吉找了n種配方  以下是我這次所實驗的配方)


浸泡花生仁去紅皮磨漿過濾濾漿加(玉米粉、再來米粉、食鹽)攪拌文火攪拌倒入模型成品。


  料:花生半斤 / 地瓜粉  100g / 在來米粉  200g /  10 / 牛奶 /  2大匙  鹽1大匙


  法:


1.花生洗淨後用水浸泡4-6個小時,放入果汁機內加入2碗水打散。


2.將花生漿放入藥包袋內,並將花生漿擠出,再倒入1-2碗水將花生漿擠出。


3.重複動作至10碗水,再加入2碗牛奶。


4.之後加入100克 地瓜粉及200克 在來米粉,用筷子或打蛋器攪勻。


5.放入糖跟鹽攪拌均勻,開小火燒煮,用八字法繼續攪拌至濃稠狀(須一直攪拌不可停)


6.把煮好的花生漿放入容器內,待冷卻後在豆腐淋上醬油或油膏即可食用。




生花生泡水6個小時  小小的花生米長大了一倍


脫膜實在太搞剛了


想說等下也是要過濾應該沒差


所以省略脫膜這道手續




泡好的花生加水打成花生漿




沒想到要找ㄧ個可以過濾豆渣的帶子這麼困難


只好拿出3*3的不織布紗布替代


這個過濾豆渣的步驟弄得ㄧ團亂


紗布太小塊了  渣都會從旁邊跑出來


過濾了好多次




然後把所有的粉類加進花生漿裡喇喇ㄟ  要喇到全部融化喔




喇好就可以開火了




也是繼續ㄧ直喇...喇...喇  越喇越黏稠




最後就會冒泡泡  終於大功告成




按照上面的配方做出來ㄧ大鍋


找出做布丁的杯子裝不夠 只好拿出大碗




等涼了之後放進冰箱


加點蠔油冰冰的吃就好好吃喔


好濃郁的花生香噗鼻而來


給董ㄟ試吃


沒想到董ㄟ一吃驚為天物 喜歡的不得了


直問我這是什麼東西 怎麼這麼好吃


帶三碗回家給家人們分享


我家國哥突發奇想不加蠔油


加了牛頭牌油蔥醬


也是好吃的不得了


連續做了雪花糕和花生豆腐


都是大成功


開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