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娘家要離開之前爸媽總是竭盡所能的要把農作物給採收下來


即使那些小小顆(棵)的  還不成熟的也不放過


為的就是要讓三個要返回自己家的女兒們多帶點農產品回去 



初五一早我們要北上了


媽媽一早就全副武裝到菜園張羅了


這一排荷蘭豆夠讓人羨慕了吧


聽說過年期間一斤豆苗150摳  一斤荷蘭豆200摳  還真是天價


在我們家  想吃~媽媽拔給妳




荷蘭豆旁邊種的是萵苣  地瓜葉  蔥蒜等等


應有盡有  大概有十多種吧




看媽媽那麼辛苦的幫我們拔菜


自己也不能坐享其成  想說來幫個忙吧


我媽竟然說~這個妳不會啦  在那邊看就好了


甚麼話  這有很難嗎




我想媽媽是怕我把她這些寶貝菜菜都弄死吧


既然說我不會  那我拍照總行吧




荷蘭豆的花花




小時候我家還住嘉義的時候也是務農


當時種最多這種荷蘭豆了


身為老大的我可是幫很多忙的




這是草莓花


家裡兩個雙胞胎愛吃草莓


疼孫的阿嬤當然也要自己種


ㄚ不然外面賣的草莓聽說農藥下的很重




聰明阿嬤怕孫子的草莓被蟲或鳥吃掉


就用塑膠袋給她包起來




媽媽種的孤挺花 一整排放在圍牆上好美喔


 



淡淡的粉紅和細細的線條勾勒出美麗的花朵




看來看去還是媽媽種的最美


 



這是我給媽媽的蜀葵種子


可是我給的是粉紅色的種出來怎變成深紅色




這是種在花盆裡的  有人跟我說蜀葵如果營養不良就會變色




正常版的  淡淡粉粉的紅 我最愛


這是種在泥土裡的  可營養的哩


粗粗壯壯的莖開了好多花


媽說母株早已凋零  這是後來又長出來的枝枒




不知名的紫色小花




農作物採收完畢 還會幫我們整理好  裝束裝袋的


瑟瑟我負責拍照  國哥則是負責陪岳父岳母大人聊天




媽媽總是說家裡沒甚麼好東西


這些去買的話可都是錢了了


其實對我們來說


可以吃到爸媽用愛心耕種出來的無毒無農藥的作物


是最珍貴 最值得珍惜的了


感恩再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