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深珠澳五日遊第三天


上午參觀了不像博物館的博物館後


接著又被帶去購物站 要購買絲綢


結果整團沒人買把導遊給惹毛了


離開絲綢購物站要去用午餐的遊覽車上


導遊又開始介紹XO醬


說待會兒要用餐的餐廳有款很棒的XO醬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試吃的結果還算滿意


有許多人都跟導遊買了  我也買了12瓶


我想很多人心裡應該跟我一樣想對導遊做些微的補償


補償剛才在絲綢站他少賺的佣金



午餐後深圳的導遊任務完成


改由珠海的導遊上車陪大家前往珠海


一路上走高速公路遇到大塞車


團員紛紛在車上睡了一大覺醒來後仍未到達目的地


我和祺祺坐車坐的很煩


不曉得是大陸路況差還是司機開車技術問題 讓我頭痛欲裂


終於車子停下來了


到珠海的第一站竟然又是購物站


這次是賣普洱茶的店


據說是雲南的少數民族少女為我們介紹家鄉的普洱茶


泡了一壺又一壺的各種茶請大家試喝


對於外行的我來說喝起來感覺都差不多


團員們有人表現出有點興趣的樣子


馬上被雲南少女們盯上  一整個死纏爛打


這給我一個啟示


到大陸購物千萬不可以表現出有興趣有意思的樣子


即使一點點都不可以


阿不然就會讓自己走進萬劫不復的深淵


當然我們的團員最後有人買了那貴森森的普洱茶


我們才得以全身而退


 



 


離開普洱茶購物站


接下來要去燈籠沙看水上婚嫁


導遊在車上徵求一位男士參與水上婚嫁


可是我們的男團員都好保守 沒人自願



燈籠沙位於珠海市鬥門區白焦鎮東北面


在當地素有水鄉之稱


燈籠沙遍植荷花 一到夏天萬畝荷花競相綻放






其實來到燈籠沙已近黃昏


荷花田看起來灰灰暗暗的


無法顯現荷花的清新可人


 


拍完荷花來到廣場看當地的水上婚嫁


這位是男扮女裝的媒人婆




媒人婆在徵求現場的男士來擔任今天的新郎倌




最後由我們團員裡的這位爸爸上場




媒人婆ㄍ大家解釋水上婚嫁的種種習俗




後來又出來了這一位  不曉得是甚麼角色




出發要去迎娶新娘子囉








接回美嬌娘準備上岸








以下還有一些儀式


但當時發生了一件讓人傻眼的事


我正忙著照顧別人家的小孩


後面的活動都沒有拍到照片


就以幾張照片和大家分享水上婚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