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就曾經有人mail 過有關肝膽排石的資料給我


對於肝膽排石有了初步的認識


但是身邊的人都沒有人做過肝膽排石 我也不敢貿然行事


直到前陣子看到格友銅媽身體力行做了肝膽排石


這下又勾起我對肝膽排石的記憶


經過多天的深思熟慮 打電話給銅媽告訴她我也想要來實行肝膽排石


銅媽熱心的跟我分享肝膽排石的點點滴滴


並答應要幫我傳好排時所需要的東西


在銅媽的幫助下我不用像花木蘭一樣


東市買駿馬  西市買鞍韉  南市買轡頭  北市買長鞭


首先當然要去買“神奇的肝膽排石法”這本書回來讀


讀著讀著更加深了我要排石的決心


於是我昭告天下。。。我要來做肝膽排石



首先就是要熟讀銅媽朋友的筆記


這張寶鑑已經有點歷史


為了不要在我手中化為烏有


我copy 了10份   準備日後分送給有緣人


以下是肝膽排石所需要的東西(再次感謝銅媽)


德國進口有機蘋果汁




淨暢茶




瀉鹽




有機橄欖油




一定要是第一道冷壓的橄欖油喔




有機檸檬汁


這檸檬汁是我自己去附近的有機店買的


銅媽說她是用新鮮檸檬現榨


這道手續對我來說有點搞剛


所以還是買現成的檸檬汁囉




銅媽交待檸檬只能取裡面的汁  皮不行榨


突然看到我買的檸檬汁後面寫著“由整顆有機檸檬新鮮榨汁.....”


那這個意思是連皮ㄧ起下去榨嗎


這個問題讓我思考很久


你知道的 人在這個時候總是會很神經質的ㄚ




這是我的手  也是我為什麼想要做肝膽排石的原因之ㄧ


(當然還有之二之三  以後有機會再說)


隨著年紀的增長總是會有一些毛病出現的


這是我近期的困擾  皮膚三不五時就會冒出一些紅疹什麼的


不用吃藥打針也不需擦什麼藥膏


過ㄧ陣子自己就會消失


然後找時間再從別的地方冒出來


 


既然東西都傳好了 那就從今天開始來排石囉


第一天~第五天(準備期)  每天喝1000cc 的蘋果汁  在餐與餐之間喝


這目的是要先軟化結石  以達到順利排石


首先來看看我今天的三餐~~


早餐~大燕麥片一碗  加香鬆配著吃  還有我最愛的愛文芒果一顆




午餐~~半碗白飯 和一大盤蔬菜




要特別來說一下這茄子


茄子在我小時候一直到28歲的時候是讓我列為絕對不碰的食物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在28歲那年我突然愛上了茄子


而且是很愛很愛的那種愛喔


就熊熊覺得茄子是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之一




晚餐~燙地瓜葉ㄧ盤


 


排石準備期這五天盡量吃清淡一點  也不可以暴飲暴食


還有蛋 奶 動物性蛋白質都不可以吃(就是要吃素的意思)


第一天輕輕鬆鬆的喝完1000cc 的蘋果汁


這是我這辈子第一次一天喝這麼多蘋果汁


還真是好喝~~


往後幾天將會陸續詳實紀錄我的肝膽排石日記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