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蓮這種植物我是這一兩年才認識


但都是在餐廳吃到的


直到最近才發現大買家有賣水蓮


買了一次回來煮大受好評  今天這是第二次買了


水蓮總是會用盒子或袋子包裝好


乍看之下讓人以為是韭菜花




一打開出乎意外的長著實讓我下一大跳(因第一次煮我沒看到水蓮的全貌)




必須把手舉高才不至於讓水蓮拖地




安妮說這麼長當圍巾也可以




水蓮上留有一兩片葉子  看起來還真像是蓮花的葉子哩




將杏鮑菇和紅蘿蔔都切成絲狀




也加入幾朵新鮮的香菇一起炒






食材依序放入鍋中炒




起鍋前加點麻油提香




可以裝盤囉  看起來油亮水嫩的樣子真是好誘人


 



水蓮吃起來的口感整個就是一個脆字形容


拌著麻油的香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對於吃我通常都不大會形容  很少有特別的用詞


除了好吃  不錯吃  我不知道該怎麼講


只能說這樣一盤很對我的味


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