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我們去三義掃墓看到一個花市很吸引我


掃完墓當然要進去給她瞧瞧


當時看到這長在樹上的葡萄為之驚豔





黑到發亮的樹葡萄讓人垂涎欲滴




這個花市種了一大片的樹葡萄


印象中這裡的售價並不便宜


都是已萬元起跳的


最大的一棵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好像是二十多萬元


 



店家還幫樹葡萄穿上衣服喔


後來我問過有種樹葡萄的人為甚麼要套上網子


他們告訴我說這樣可以防止鳥類來偷吃(也有防人類偷拔的作用吧)


還有就是比較好採收


如果太成熟的會自己掉下來就可以掉在網子裡


 



這棵就是最大棵的樹葡萄


祺祺和它合照顯得很渺小吧


看過三義的樹葡萄  從此以後我就深深愛上這美麗的樹種了


一直希望家裏也可以種一棵樹葡萄


終於的終於.....


上星期去埔里我買了兩棵樹葡萄


因為董ㄟ想在埔里種一些樹葡萄


於是乎又激起我對數葡萄的想念


董ㄟ說他要買10棵來種


想想家裏的庭院幾乎已達飽和的狀態


那我就買兩棵意思意思就好


一棵讓娘家爸媽帶回嘉義種




從埔里回來兩棵樹葡萄車子放不進去


先將給爸媽的帶回來


而這棵是今天埔里的園丁陳先生回彰化幫我載回來的




看它勇健的樹幹直挺挺的 好喜歡喔




整個樹形也超漂亮的啦




茂密的枝葉顯得朝氣蓬勃的樣子




來看看它有多高


請阿輝站到旁邊比對一下


哇~快到阿輝的肩膀ㄋㄟ


陳先生告訴我說這棵樹已經種五年


再過兩年就可以生出樹葡萄了


這樣一棵樹葡萄我竟然只花了500摳就買到


可以說是買到賺到


心情到現在還喜孜孜的


看來今夜連做夢都會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