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銅羅燒媽媽和愛香來台中送貨兼回娘家


我們找了時間相約吃飯


銅媽送我和高岡屋各一瓶馬告


這麼珍貴的馬告我一直捨不得煮


放在桌上三不五時就打開瓶蓋聞香


說真的我還真喜歡馬告那淡淡涼涼的清香味


有一天銅媽知道我的馬告還沒煮


恐嚇我說再放下去會壞掉  這下我可緊張了


選了一個黃道吉日終於要來煮馬告囉




年紀越來越大  忘性越來越好


都忘記當初銅媽是交待要怎麼煮的


趕緊上銅媽和愛香的格子惡補一番


要煮雞湯去腥的薑片是一定少不了的




據說要把馬告敲破才可以煮出她的香氣


拿出磨藥缽 三兩下就破得很徹底




將敲破的馬告用小布袋裝起來




下鍋煮雞湯囉




想到愛香前陣子po的冬筍雞湯


剛好冰箱裡有冬筍  於是切兩支冬筍下去一起煮




去欣隆農場買的新鮮香菇還有好幾朵  也一起下鍋




沒多久的時間 美味的雞湯上桌囉




這碗雞湯吃得到香菇的甜  冬筍的脆


細細品嚐隱約有股馬告的清涼味


食後許久依舊口齒留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