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燒媽媽和愛香下來台中格聚


銅媽送我ㄧ包她自己滷的鐵蛋


全家人吃了愛上銅媽的鐵蛋


今天假日剛好兩姐妹都在 那就來做做鐵蛋囉


趕緊到銅媽的格子裡惡補一下


研究好配方馬上開始今天的滷鐵蛋



銅媽說她是用電鍋煮蛋  我還沒試過用電鍋煮蛋


還是用最傳統的方法煮比較保險


要水煮蛋其實心裡是怕怕的


以前每次煮的經驗都不大好


就如銅媽說的~不是胎位不正 就是血肉模糊 阿不然就是變成月球表面




今天總共煮了30顆蛋


我可是小心翼翼的先用冷水小火慢慢煮


沒多久就開始冒出白色泡沫




小心點還是對的  這次煮的超成功


都沒有一顆有破喔


接下來剝蛋殼才是真功夫




除了一個有裂痕外 都沒有血肉糢糊和地球表面的情形發生




開始按照銅媽的配方來熬煮


冰糖:砂糖:黑糖:醬油:水  外加八角2個


 1  : 1  : 3  : 3  : 6


所以我用了冰糖100g  砂糖100g  黑糖300g  醬油300g  水600g


裝進陶鍋大約八分滿




先以大火煮滾  這大約加熱10分鐘的樣子




突然發現忘記放入兩個八角  趕緊補上




在瓦斯爐上煮滾後移到慢鍋繼續煮


期間還因為不放心打電話給銅媽請教一些細節


諸如:可不可以放入慢鍋煮  要煮多久  煮好要馬上撈起嗎  等等的問題


銅媽很細心的一一回答我的問題


銅媽說只要保持湯汁有滾的狀態即可 這樣蛋白才會Q


而且至少要以小火滷3個小時  有時間的話可以滷久一點


但是滷越久蛋白會越硬


如果不喜歡太硬的話就3個小時剛剛好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用慢鍋滷三個小時的顏色


想說慢鍋顧名思義就是比較慢


所以我自動把時間延長了




這是滷5個小時的照片


熄火後將蛋泡在湯汁中放涼


等涼一點後就可以撈起了




哇~~看起來是不是很鐵


滷了5個小時的鐵蛋 顏色看起來比銅媽給我的還深許多




還個局部特寫  是不是很誘人呀




忍不住咬了一口  還真入味的


不曉得合不合銅媽的標準


整個熬煮的過程空氣中散發著蛋香糖香和八角香


讓我一起鍋熱熱的吃了一個試味道 冷了又吃一個 冰涼了再吃一個


安娘為~這個歐巴桑會不會吃太多蛋了


國哥也不惶多讓的一口氣吃下三顆


祺祺一發現她老爸吃了三顆蛋立刻驚呼~拔ㄚ 你這麼餓喔  你會不會膽固醇過高啊


我說~這和餓不餓無關  是好不好吃的問題


而文俞呢更是勇奪冠軍  一共吃了四顆蛋


不用多說就可以知道這鐵蛋的滋味了


文俞說~麻ㄚ 以後還是不要太常滷鐵蛋好了 否則我們全家都會膽固醇過高


今天就和朋友們分享這款美味


有興趣的冰U也可以試試銅媽的滷鐵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