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的第一次PO文要來欣賞美美的花


祈願大家一整年都擁有美美的好心情



這些照片差點被我遺忘


上個月初(99/12)去台中榮總上課天氣有點冷


午餐後和同事到外面曬曬太陽


發現研究大樓的前方有一棵非常顯眼的樹花


此時正好是美人樹開花  遠遠看以為是美人樹


可是印象中的美人樹花不是ㄧ團一團的




爬上小山坡看個仔細  確定不是美人樹




當時還不知道是什麼花  先拍下來回家再查吧




而當天下課後我們全家準備上台北逛花博


趕緊把記憶卡的照片先存檔


這一存讓我幾乎忘了她的存在




直到前幾天又去榮總經過此處看到所有的花都謝了才讓我想起曾經拍過的照片




上網查才知道原來這是洋紅風鈴木




暖陽下微風中 佈滿枝頭的洋風鈴木聚生成團


粉紅色的花兒像似一串串的風鈴迎風搖曳


讓人看了忍不住多按幾下快門




曾經讀過席慕容的一首詩


席慕蓉: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洋紅風鈴木


學名:Tabebuia pentaphylla Hemsl.


科名:紫葳科Bignoniaceae


別名:粉風鈴木


植物特性:半落葉中小喬木;株高6~ 10公尺,樹性強,移植易。掌狀複葉,對生,小葉三~五片,有葉柄,倒卵狀橢圓形,革質,有鋸齒。春末至夏季開花,花冠鈴形,五裂,裂片曲皺,粉紅色,中心鮮黃,樹姿清妍美觀。原產地中南美洲。由於性喜高溫,本省以中、南部栽培生育較良好。


用途:觀賞、行道樹及庭園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