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裡的百香果正值結果時期


一顆顆未成熟的果子像極了燈泡高高掛在樹上


 



百香果怎麼是金黃色的


沒錯~你沒看錯  我家的百香果系金ㄟ


金黃金黃的好漂亮喔


 



幾年前娘家爸爸不知去哪理弄來幾棵黃金百香果的幼苗  給我們家三棵


從此黃金百香果在我家生生不息


今年爬上紅龍果棚上  正和紅龍果相依相畏


 



也和桃樹你儂我儂


 



連芒果樹她也不放過


整個樹上掛滿一顆顆碩大黃金百香果


數也數不清  少說也有百來顆吧


高掛樹上的果子是採不到的


只能等她成熟了自己掉下來


 



那天上班前婆婆在院子裡撿了幾顆果子


選了四顆比較漂亮的讓我帶給董ㄟ和董娘


 



按照慣例也要放在陽台的磚牆拍張照片


 



黃金百香果黃到發亮的表皮讓人愛不釋手


 



切開來和紅色的百香果差不多


 



黃金百香果的香氣和甜度都比紅色百香果來的高  酸度則是低了點


對於怕酸的人來說黃金百香果應該是可以接受的


 



其實平常我吃百香果不是對切的


而是在蒂頭的地方挖一個洞然後以小湯匙挖取食用


為了拍照清楚一些  對切的結果就是有些湯汁流出來


和大家分享這少見的黃金百香果~~


 


Photobucket


 


院子裡走一圈  發現滿園的生機



這是落地生根


 



紅咚咚的花好喜氣


 



曇花也吐著新芽


 



蘆薈也不落人後的開著一長串的花


蘆薈後面的是落羽松


奇怪了落羽松是落葉松  此時應該是光禿禿的


今年的落羽松到現在還這麼翠綠


難道又是氣候異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