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董ㄟ家的外勞~安娜


安娜來台灣已經三年了


之前我有PO過幾篇和安娜相關的文章


老格友對安娜應該不陌生


今天是安娜衣錦還鄉的日子


等這一天已經等了三年


安娜拋夫棄子 飄揚過海來台灣工作


過著每天思念家人的日子


這種苦.....我感同身受


 



自從確定歸鄉的日期  安娜幾乎夜夜難眠


準備禮物 打包行李讓安娜的心情沸騰到極點


我也幫忙打點安娜要帶回家鄉的東西


只要她開口我ㄧ定滿足她




我接觸過不少個外傭 


每個從我手中要回家的外國朋友我ㄧ定會讓她們風光體面的回家鄉


今天一早九點就帶安娜去美容院做造型  把她打扮的光鮮亮麗





下午將近一點車子來接安娜   依依不捨的跟董ㄟ道別




這一位是安妮  是這兩個月才來董ㄟ家工作的外傭


這兩個月來安娜身為一個大姐姐十分照顧安妮


白天時間應該是安妮的睡覺時間


但安妮整個早上都不肯睡 堅持要送安娜離開


 




安妮非常不捨安娜要回印尼




抱著安娜幾乎要哭出來


 



害我在旁邊拍照也紅了眼眶




安娜回家的行頭  ㄧ共45公斤


ㄧ個月前已經寄了70-80公斤的海運回印尼了





都要上車了 安妮又追過來




再次擁抱話別




牽著安娜的手不肯放  強顏歡笑送安娜




安妮幾乎想跳上車跟安娜一起回去




這位司機大哥對於我們的十八相送感到不可思議


當車子即將開走剛好董ㄟ的兒子回來


立刻攔下車子 搖下車窗跟安娜說再見 ㄧ路順風


看看時間此刻安娜還在飛往泗水的班機上


怎麼安娜才離開半天我就開始想她了


不過話說回來


安妮我們也別太難過


再過25天安娜就會再度回到我們身邊了


安娜...快點回來


 


相關閱讀



你會花多少錢幫孩子過生日


  
安娜戰勝恐懼

回教徒與狗


安娜姊妹


一個母親的思念


安娜的齋戒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