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是董ㄟ家的印尼外勞


兩年半前來到台灣工作


當年來台灣工作安娜的兒子還是一個一歳多的小娃兒



安娜總是帶著兒子的衣服和照片


想兒子就拿出照片看看以解相思苦


 



安娜在印尼一個月的薪水大約台幣1000元


安娜為了家庭來台灣工作賺錢


來了兩年多都沒有休過假


每個假日都加班賺取加班費


所賺的錢幾乎都存下來好匯回印尼的家鄉


日常生活非常節儉  很少看到她買東西


我時常會送她一些小東西


也許是一個小包包或是買東西的贈品


祺祺多的文具我也會送她 好讓她帶回家給兒子


 



這是安娜兒子去年三歲生日的照片


看的出來安娜家人很用心的辦生日會


好漂亮的雙層彩色蛋糕


後面還堆放著一堆禮物


這是生日會後安娜老公用手機傳送過來給安娜看的


 



今年安娜兒子四歲生日


前陣子長聽到安娜說家人打算怎麼來辦生日會


這張照片也是生日會後傳送過來的


安娜跟我說今年兒子生日前總共發了大約200張邀請卡


邀請鄰居親戚朋友以及兒子的同學玩伴們


結果當天來了300多個客人


殺了兩頭羊還不夠又買了好多的牛肉


我聽了好傻眼 一直懷疑安娜的國語表達能力有問題


後來我跟翻譯確認了這件事


翻譯說安娜說的沒錯


我問安娜兒子的生日會共花了多少錢


安娜拿起計算機算了又算


說總共花台灣的錢兩萬五千多元


我的天呀 安娜你一個月才賺多少錢 就花了兩萬五幫兒子慶生


安娜說~~沒關係 我沒有在兒子身邊照顧他 他的生日要讓他高興 兒子高興我就高興


唉!這個傻媽媽 怎麼要把錢花在這種地方



 



我腦海中開始盤算 以安娜的薪水扣除給仲介的服務費健保費所得稅


每個假日都加班也才可以領到15000左右


而她竟然花了25000來幫兒子慶生


將近兩個月的薪水耶


如果以她在印尼的薪水來算是兩年多的工資ㄋㄟ


我實在無法接受這樣的事


半個月前文俞的生日才剛過


我花了0元


如果要我花兩個月的收入來幫孩子辦生日會我做得到嗎


答案是否定的


難道是我不夠愛我的孩子....


如果是你(妳)會這麼做嗎?


我寧願把錢存下來給孩子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