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完美麗的花園也吃飽喝足了


兩個雙胞胎回家歐歐睏


剛下過一場大雨 天氣依舊酷熱


我們來到月眉糖廠吃冰棒



月眉糖廠位於台中縣后里鄉創立於民國前三年(1909)由日本人小松楠彌氏創廠取名『大甲製糖所』,屬日糖興業株式會社,台灣光復後由台灣糖業股份公司月眉糖廠接收生產,1999年因環境變遷停止壓榨並轉型為觀光糖廠。



月眉觀光糖廠雖已停止壓榨製糖,但龐大的機組、饒富特色的建築結構及全國唯一的囪底隧道,仍然吸引人們來探訪。整個園區,除了古蹟處處,由於活用歷史空間,大跨距純檜木樑架無任何柱子建構之倉庫,已改設成賣場,除了販賣台糖產品外,並有各地的小吃特產。園區還有可愛小型動物區以及親水步道之錦鯉魚池,提供親子互動的場所,並有百年的珍貴寒帶黑松及銀杏、百年樟樹,陳列古代農家文物提供學校作戶外教學。


 


製糖在日據時代是重要產業,二次世界大戰後期,台灣常遭受聯軍轟炸,有著高聳煙囪的糖廠顯然為醒目的標的,今日月眉糖廠的煙囪仍遺留著彈痕累累。






月眉糖廠裡面也有賣酒喔




看到鹽酥菇的攤販 一定要買來吃的啦


這陣子一直在研究炸出好吃菇菇的方法


經過我多方請教和市場調查


已經讓我找出一些眉角


改天再另外PO文來分享




文玲跟老闆娘說我有寫部落格


活潑可愛又熱情大方的老闆娘立刻要我在格子裡幫她宣傳


那有甚麼問題呢




買了一包來試試口味


跟我們自己炸的口感截然不同


裡外都酥酥脆脆的 灑上胡椒鹽和海苔還真不錯吃




這是來糖廠的主要目的


我們不約而同的選了鹹冰棒




每個觀光糖廠酒廠總是會有這麼一個賣場




裡面盡是賣些名產特產


瑟瑟我也花了690摳買了一件據說原價是1980的蠶絲上衣




現在的假日就是這樣


不管去到哪裡都是滿滿的人潮


擔心文玲回台北會遇上塞車


我們早早結束今天的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