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98.12.22 星期二


是家家吃湯圓的日子


也是國哥的生日


但是文俞ㄧ大早就和同學搭火車上台北


ㄧ個高中生不上課跑去台北做什麼呢



她上台北參加第八屆智慧鐵人創意競賽


是教育部辦的一個競賽


由教育部發了公文到學校准予公假上台北


這個活動是文俞的一個國中同學(讀二中)找她參加的


ㄧ組六人  學生可以自由組隊參加


文俞的國中同學希望她可以找女中的同學ㄧ起參加


於是文俞找了ㄧ個她女中的同班同學和一個現在也是讀女中的國小同學


所以這次的組合是三個女中的同學和三個二中的同學


也就是說文俞把她國小國中高中的同學串聯起來了


這就是我們家文俞厲害的地方


從小參加無數活動的她對於人際關係很有自己的一套


和每個同學都可以相處融洽


即使在學業上是競爭對象


私底下的感情都還是相當濃厚喔


以下是他們這次上教育部參加試賽的部分照片




 









自從文俞上高中之後彷佛有參加不完的活動


印證了開家長會時老師所預告的~~~我們學校的學生活動很多


和文俞有關的活動~~~


學校自己辦的活動例如:壘球比賽  軍歌比賽  運動會  服裝秀  志工活動等等


校外的活動:和ㄧ中聯誼  和中興大學的社團迎新  和建中去中研院辦一個兩天ㄧ夜而不知道什麼活動的活動  寒假兩天ㄧ夜的班遊(聽說要去台北)  寒假參加北醫辦的四天三夜的高中醫學營.....


這樣的高中生活會不會太精采太忙了 


我說~~高中生的活動有需要這麼多嗎


祺祺說~~姊姊自從上高中之後拼命想往外跑耶  ㄧ直參加活動  很忙耶


國哥說~~參加活動沒關係  以前我們也是這樣啊  但是以不影響學業為原則


國哥對於文俞是完全信任完全放心  只要她想做想要的


這個優質父親都會舉雙手贊成的支持她  甚至是盡其所能的幫她完成


其實在文俞還是小學生時我也是費盡心思幫她安排寒暑假的活動


如:舞蹈夏令營冬令營(十天)  戲劇夏令營(五天)  圍棋夏令營(兩星期)  游泳夏令營(兩星期)  兒童靜心靜坐夏令營(三天兩夜)  台中廣播小小DJ兒童夏令營(三天)  新加坡遊學(兩星期)....等等以及一些ㄧ天的小活動


當然國哥被我煩的不得了


因為我得上班  他必須包辦所有的接送


後來他還警告我不准再幫文俞亂報名參加活動


也就是這個緣故  所以祺祺所參加的活動比姐姐少很多


孩子除了在學校上課外我都會再另外幫她們安排活動


也並不是ㄧ定要學到什麼具體的東西


不外乎是想藉由參加活動而增加一些童年美好的回憶


也希望在參加活動的同時


可以學習人與人之間相處模式


以及遇到問題時的態度與處理方法


今天收到文俞的成績單


名次從上次月考第十名到這次月考第七名(全班44人)


經過將近一學期的時間


我想文俞在參加活動與課業上拿捏的還不錯


我相信她會有她的分寸


就許她有一個快樂而充實的高中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