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嘉義縣新港鄉的板頭村近年來積極轉型為藝術鄉村社區


每到假日總會吸引許多遊客前往


我也是在網路上看到格友的分享才知道有這個地方的


媽媽說她初一和阿本ㄧ家到新港原本也想來的(看過電視上介紹過)


但是找不到地方(他們沒過高鐵橋  所以找不到)


沒想到跟著我們來到這個她ㄧ直想來的美麗村莊


看到媽媽玩的很開心我也開心極了



這條是板頭村的主要道路  人潮全往這裡聚集


代表鄉村的白鷺鷥也是用馬賽克拼貼喔


指標上的所有景點我們這次都無緣前往


期待下次回嘉義留個更充裕的時間再來好好的走訪一遍




鐵路是沿著馬路邊鋪設的


媽媽說這是當年在甘蔗的五分車載走的鐵軌




看到這在滿米糠的牛車大家紛紛爬了上去




又要再來拍張全家福


拍了幾張才發現我沒把牛頭一併拍進去




拍完照大家已經作鳥獸散


重新叫回來又得花一番功夫整隊了




這張還不錯吧




我們小家庭也來張全家福囉




佩玲家  ㄟ~潘紅跑哪裡去了




開台第一庄  笨港原鄉




板頭村隨處可見的馬賽克拼貼和交趾陶形成這個村莊獨特的美學




居民在自家的圍牆上  將屬於自己的故事表現其中


想學可愛的小陶人還得跑進人家的庭院裡




爬牆的小男孩  真的好可愛喔


讓我想起小時候讀在嘉義讀小學時偷爬圍牆的情景




頑皮的茶米也要爬牆




連美少女文俞也沒在怕的




躲貓貓的小女生也是超Q的


我們在此拍照的同時剛好有一艘海賊王經過


我聽到導覽員是這樣介紹的~~


來來來  大家往左手邊看  這是我們社區的最佳女主角躲貓貓小女孩以及最佳男主角爬牆小男孩  大家可以下去拍照


原來這是最佳男女主角




文俞也在躲貓貓




文俞小心  狗狗咬屁屁了




這兩個國中生超彆扭的




板頭村的農村改造非常成功


讓人置身其中忍不住放慢腳步仔細欣賞每一個創作


每走幾步路總會停下腳步發出嘖嘖的讚嘆聲


處處是驚奇 處處是美景  讓人捨不得歸去




利用兩個連襟去開車過來的空檔


我妹佩玲和堂妹(到底叫什麼名字啦  改來改去都記不起來)又再耍寶了




文俞也加入兩個阿姨耍寶的行列




夕陽西下  不得不跟板頭村說再見了


真是一個溫暖而美好的地方


希望朋友們也可以來體驗一下這裡的農村景致和藝術創作


保證會是個讓人收獲滿滿滿的豐富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