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祺祺小六下學期某日上學前所拍的照片


那天她要代表學校去參加直笛比賽


 



每天早上我會載她到學校前方的路口讓她下車


由愛心媽媽帶她過馬路


 



我在車內透過車窗用手機拍的照片


看著祺祺抬頭挺胸的樣子心裡真歡喜


 



昨天是祺祺到國中上暑輔的第一天


特地央求我可以陪她去學校


看到我拿出手機祺祺立刻別過頭去


 



經過我千拜托萬拜託終於在某個停紅燈時肯讓我好好拍一張了


 



看著祺祺穿上國中的制服


昂首向前大步行的樣子


突然感覺小女孩長大了


祺祺身上的制服幾乎都是文俞姊姊以前穿過的


這次入學祺祺只買了ㄧ件白襯衫和ㄧ雙黑皮鞋


連書包都是文俞姊姊背過的


自小祺祺就是無條件接收文俞姊姊不能穿的或不需要穿的衣服與用品


還會跟人家說~~我姊姊對我最好了  姊姊都把她的衣服送給我耶


而文俞也會因為衣服或書籍要留給妹妹穿用而更加小心愛護


 



其實上課的第一天祺祺很緊張


希望我可以陪她走到教室


就在我沿途拍照搞笑的氣氛下消除不少緊張的心情


 



來到祺祺的班級終於見到傳說中的雅慧老師


跟我想像的差不多


是ㄧ個瘦瘦高高和藹可親笑容可掬的老師


跟雅慧老師打過招呼之後謝謝她寄來卡片鼓勵祺祺


我就先行離開


 



這是國哥兩天前買給祺祺的手機


是送給祺祺的國小畢業禮物


而祺祺收這新手機覺得很不好意思


直說要把新手機給國哥用 她用國哥的舊手機就好了


可是疼愛女兒的國哥哪肯讓女兒用舊手機呀


所以新手機還是給祺祺用囉


 



我說為什麼小女生要用黑色的手機呢


應該要買紅色或粉紅色的呀


祺祺說~~可是姊姊說紅色和粉紅色都不適合我 黑色比較適合我ㄚ


從小祺祺就崇拜文俞姊姊  姊姊說的都是對的


 



這兩天下課回來總是看到祺祺抱著手機研究


原本文俞的手機公司和祺祺的手機公司不同


文俞還為了要網內互打前三分鐘免費


而將電話公司轉換和祺祺的相同呢


兩姐妹要繼續相親相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