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的四月間也是文俞國小畢業前


如火如荼參加私校入學考試的時間


當時在國小老師的建議下我帶她去考大明中學的國中部


考試當天我車子才進入校門口就對這個學校大大的讚賞一番


讚賞甚麼呢


在接近學校的各個路口都有老師和學生在做交通指揮和引導


如果家裡的孩子有參加過這類的考試的人應該都知道考試當天是怎樣一個盛況


不但附近交通打結 車位更是一位難求


所以學校都會有校車到各個定點在學生


但還是會有一些不放心或是好奇的家長(就是我啦)


想要到孩子未來可能會讀的學校走走看看


到底是讚賞甚麼啦 廢話落落長~~


喔喔喔~~扯遠了


就是啊~一進校門就有學生很有禮貌的幫我找好停車格


還很親切的帶我們到考試的地點


583就是這樣  人家對我們又有禮貌又親切的話


就會整個感動到不行


吼~~583妳是有完沒完


啊今天不是要PO豆豆盆栽嗎 幹嘛一直講考試啦學校啦


那你就不知道了 且聽我細細說


因為種木瓜的盆子就和考試有關押


當年帶文俞去考試


孩子在考試那陪考的家長要做甚麼呢


一定會感到很無聊對不對


這點人家學校早就想到了


於是學校安排了許多才藝課讓家長們體驗


有調酒課 烘培課 陶土課 音樂欣賞等等


而我和祺祺就是去參加陶土課


上了兩個鐘頭的陶土課玩的不亦樂乎 全身沾滿泥巴


當然也做了好幾個杯子啦碗啦花瓶等等的


把做好的作品交給老師  他會負責幫我們燒好


還和老師約好兩個星期後可以來學校領自已的作品


而這個似臉盆的陶盆就是我去領作品的時候和老師哈啦


老師一時心花怒放心花朵朵開的說


~~馬麻  我們櫃子上有很多學生做好的作品  如果你不嫌棄的話可以送給妳喔  要多少都沒關係


喔喔喔~~怎麼會有這麼好的老師


我怎麼會嫌棄呢(人家做的比我漂亮多了)


那我就不客氣囉


於是 我載了一堆老師送我的杯子啦盤子啦花瓶之類的東西回家


 



這個大盆曾經養過魚 也種過睡蓮 布袋蓮 水芙蓉


這次讓我拿來種木瓜


98-12-28 種下數不清幾顆的木瓜種子


經過好久都沒有動靜


一度讓我懷疑她們不會發芽


直到過年前的99-2-2 才終於冒出一個小芽來


 



一旦冒出芽就長得很快囉


 



每天都有驚奇喔  不斷的有新芽冒出來


 



由上往下看木瓜盆栽像是一個禿了頭的人


 



這個禿頭人像是使用了生髮水似的


每天都不斷長出新髮喔


 



已經越來越茂密了


 



到了這一天已經從原本的太平洋變成地中海了


 



種種豆豆盆栽就是這麼有成就感


 



看著它從光禿禿的一片成為如此


欣欣向榮的景象讓人看了好歡喜


 



生命是有限的....


這些被我種在盆子裡的木瓜越長越高越長越大


已經在前些日子因為盆太小而漸漸的枯萎


最後終究是難逃壽終正寢的命運


但還是要感謝這些木瓜盆栽這半年來所帶給我的成就感與喜悅


生命就是這樣.....


但我相信生命中的每一段都有他存在的意義


緣起不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