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說到“摸乳巷”大家一定先想到赫赫有名的鹿港摸乳巷


其實....偷偷告訴你喔


我家也有摸乳巷喔


.


.


.


.


.


.


.


.


.


.



看到吧~~這就是我家的摸乳巷


 



上個月中旬AMY媽咪帶著家人和森女孩到我嘉義的娘家吃玉米


當天天公不作美  幾乎下了ㄧ整天的大雨


害我家老爸安排好的開心農場大體驗徹底的泡湯


 



不過要不是因為下大雨大夥無法去體驗開心農場的話


我也不會發現我家這條摸乳巷這麼美


照片右邊是我家的老房子三合院


左邊是前兩年爸媽般回嘉義時才蓋的


就蓋在三合院的旁邊


新舊房子之間留有一條通道


於是....“摸乳巷”就這樣形成了


 



摸乳巷內的美女(這是AMY媽咪的外甥女)


 


 


再來給大家看看正港的“鹿港摸乳巷”



(此照片來自網路)


以下是網路上有關“鹿港摸乳巷”的介紹~~


摸乳巷彰化縣鹿港古鎮北街,是一條200年歷史的窄巷道,只能容許一人通過,如碰巧兩人相遇,只好躋身而過,因此有『摸乳巷』的戲稱,卻也讓這本來默默無名的小巷子,聲名大噪。

摸乳巷就是長條型店屋間的一道防火巷。這條窄巷,最窄處還不到70公分。如果男女正巧面對面走來,擦身而過時,是你讓還是我讓,就會處於尷尬的場面了;摸乳巷也有別稱,如『君子巷』、『護胸巷』,但是廣為人知的卻還是摸乳巷。

在當地流傳著古時人們因渴望生子,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因此巷道狹長,猶如人們作夢一般,故稱其為『夢麟巷』,但是其發音與摸乳巷台語相似,之後便流傳為摸乳巷。

根據當地老一輩人的說法,這條巷子之所以那麼窄小,主要是當地的住戶為了阻擋強勁海風之吹襲而儘量把房屋的間距縮小,可是沒想到卻衍生出這樣饒富俗俚的趣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