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祺終於從五光國小畢業了  五光國小是一個迷你小學


文俞在五光國小就讀時每個年級有兩班  每班的學生都有二十多位


隨著少子化日趨嚴重學生人數大幅減少  後來只剩祺祺這一屆有兩班學生


全校人數只有100多人  祺祺很擔心會不會有朝一日五光國小關門大吉


這樣她回母校就會找不到老師了


在五光國小的六年期間祺祺受到多位老師的疼愛與照顧


畢業典禮當天祺祺和這些恩師們分別拍了照片


聽說當天夜黑風高場面有點混亂  有些很照顧祺祺的老師及職員並沒有拍到照片


在此一併跟各位老師們說聲感謝  謝謝這麼多年來對我家兩姐妹照顧有加


如果未來兩姐妹有一點成就這都得歸功於這些老師們的辛勤教導


幫兩姐妹在學習的路上點了一盞明燈  奠定學習的基礎



這是祺祺小一小二時的老師~~王慈月老師  也是祺祺在五光國小第一個接觸的老師


可以說是祺祺的啟蒙老師  小ㄧ新生大家彼此都不認識 班級幹部都是由老師指派


王老師在開學第二天指派祺祺當任班長  王老師是五光國小出了名的嚴師


每天的回家功課總讓學生寫到手軟  幾乎是三天ㄧ小考五天ㄧ大考


祺祺總會跟我抱怨王老師太嚴格了 功課太多 考試太多


我跟祺祺說~~“幸好你是給王老師這種嚴格的老師教到 


要不然以你這種活潑外像的個性太溫柔老師ㄧ定管不住你的”~~


祺祺小二時已經非常習慣王老師的嚴格和教學法


也就是這樣幫祺祺奠定了良好的學習基礎


 



這是祺祺三四五六年級的級任老師~~陳怡華老師


祺祺在四年級升上五年級時有過ㄧ次分班 剛好又被三四年級的陳怡華老師教到


祺祺在小ㄧ時就好喜歡陳怡華老師 當時陳老師是文俞直笛隊的指導老師


陳老師常帶直笛隊的學生出去比賽或表演 我們也都會帶祺祺一起去欣賞


祺祺就是因為喜歡陳怡華老師的溫柔以及會和學生打成ㄧ片


在心中許下一個願望希望三年級可以讓陳怡華老師教並且可以被選為直笛隊


沒想到小三時真的被分到陳怡華老師的班級


自此祺祺非常努力的練習直笛  後來終於成為直笛隊的隊員


這四年的期間 我們看著陳怡華老師從戀愛到訂婚到結婚到生第一個寶寶


現在陳老師肚子裡又有一個寶貝了


希望陳老師可以順利平安的生下一個健康寶寶


謝謝陳怡華老師這四年來對祺祺無微不至的照顧


讓祺祺可以在快樂的氣氛優質的環境下學習


 



這是五光國小的輔導主任曾慕嫻老師


曾主任的小孩和我家兩姐妹差不多大


兩姐妹上舞蹈課和參加一些校外的活動如果我和國哥都無法接送


曾主任會順道(其實是繞道)到我們家幫我們接送兩姐妹


這麼好的老師到哪裡找呢


文俞之所以會去讀大明高中國中部也是曾主任強力推薦


果然幫文俞找到一個適合她的優質學習環境


 



這是顏媜真老師


我會和顏老師熟識是從讀經班開始的  當時顏老師想在五光國小成立讀經班


顏老師在文俞的一個直笛表演的會場上做到我旁邊


跟我訴說她的教學理念以及想在學校成立讀經班


希望我每星期可以利用ㄧ個晚上的時間帶孩子去讀經


經過顏老師的談話我對這樣的讀經課程非常認同  於是同意帶祺祺加入讀經的行列


顏老師自己還沒有孩子卻利用晚上和假日的時間


和老公ㄧ起到處當志工帶孩子讀經 帶媽媽們上成長課


這種教學精神實在令人非常感動


 



這是陳亮宇老師  是祺祺的體育和電腦老師


五光國小的學生都暱稱他為“陳老”


陳老都是教中高年級的學生


因為文俞的關係陳老在祺祺還是小ㄧ時就認識祺祺了


陳老非常疼愛我家兩姐妹


還幫祺祺取一個“泰迪妹妹”的錯號


 



這是教書法的林淑芬老師


林老師寫的一手好字


五光國小的學生如果在毛筆的書寫上有一點點的好成績


這都給歸功於林淑芬老師


 



這是祺祺五年級的英文和社會老師~~曾瓊瑩老師


曾老師是五光國小的增致教師  在五光只有短短的ㄧ年


但每個被她教過的學生都超愛她的


是ㄧ位教學非常認真的老師


學期開始曾老師會把這學期的課程大綱


以及期望學生可以在課程中學習到哪些知識列表告知家長


畢業典禮當天曾老師從嘉義回來參加


來看看她只教了ㄧ年的學生的畢業典禮


 



這位美麗漂亮又氣質優的是陳香君老師


教祺祺六年級的英語和健康


對於不常去學校的我來說並不認識陳香君老師和曾瓊瑩老師的


但時常從祺祺的口中聽到這兩位老師


可見在祺祺的心中是多麼喜歡這兩位老師


 



這是祺祺同學的媽媽~~江慧芬媽咪


慧芬是我們讀經班的媽媽也是ㄧ位代課老師


五光國小如果有老師請假會請慧芬來代課


有幾次也代到祺祺的班級


祺祺自從小二開始上讀經班起就和慧芬非常的熟悉


慧芬的大兒子和祺祺1-4年級都同班 是ㄧ個非常優秀的學生


和祺祺之間形成ㄧ種良性的競爭


也因為競爭讓兩個孩子在學習上可以更上ㄧ樓


 



這是.....不用我多介紹大家都認識這是我家的文俞姊姊


文俞在祺祺的求學路上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是祺祺學習與模仿的對象也是祺祺求教的對象


從小我就要求文俞要當祺祺的好榜樣


這點文俞ㄧ直做的很好


所以文俞也可以算是祺祺的老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