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ㄟ的孫媳婦巧容(山中無歲月)說我種的薄荷肥滋滋的


讓我今晚想來和大家分享我的~~薄荷


 


二月底去新社綠草原帶回一些薄荷


綠草原發現一大片翠綠的薄荷


老闆很慷慨的說想種的話可以拔一些回去種啊


我和小婷很客氣的拔了幾枝


老闆說拔多一點沒關係啦


呵呵~~那我就不客氣囉


將拔回來的薄荷分成三份


一份給爸爸帶回嘉義栽種


一份我幫小婷種在他們家的陽台盆栽裡


另一份我帶到董ㄟ家的花台種


 



這是帶到董ㄟ家部份


因為放了幾天才種  有幾枝已經枯萎被我丟棄只剩下5-6枝


以前曾經在花市買過薄荷盆栽一直沒種成功過


所以對薄荷的栽種並不抱太大的希望


不清楚薄荷到底喜不喜歡陽光   種三枝在陽光普照處


出乎意料之外  竟繁殖的這麼快   從原本的三枝變成一大叢了


 



另外三枝種在黑松樹下


想說多少可以幫她遮點陽光


 



種在樹下的沒有像陽光下的繁殖那麼快


但感覺高一點  葉片大一點  葉子顏色淡一點  更粗勇喔


 



給她來張特寫   是不是感覺很欣欣向榮


 



拔一片薄荷葉輕輕揉一揉  滿手的清香清涼  香味久久不散


 



這次回嘉義特地去看看爸爸帶回去種的薄荷


哇~~~比我種的更大叢耶


 



爸將薄荷種在陽光下   葉片也是小一點   顏色深一點


 



有關薄荷的介紹網路上不多


但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可是很常接觸到薄荷的喔


從一大早起床就會用到的牙膏


到晚上洗澡洗頭的沐浴乳洗髮精都有薄荷


無聊時嚼的口香糖 


頭昏腦脹時的薄荷膏萬金油 


腹脹時的薄荷油


下午時分的薄荷茶


都離不開這清涼有勁的~~薄荷


喔~~薄荷~~薄荷~~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