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被語謙吵翻天都沒辦法午睡


阿嬷又ㄧ直說要帶我去玩


到底阿嬷想帶我去哪裡玩ㄌㄟ


當然是去她的開心農場囉



阿嬷要帶我到田裡看看她種的各項農作物


原本我說~~太陽這麼大我們開車去好了


阿嬷說~~沒關係啦  戴帽子就不熱了  我們騎車去比較“欣色”(好玩的意思)


騎在阿嬷的後面  看著老人家的背影


心裡滿滿的欣慰與感動


阿嬷80多歲了身體還很勇健除了騎車外還可以種田


大大小小的事都難不倒她


阿嬷邊騎邊跟我介紹那是誰的田地  種了些什麼作物


其實她說的一些人我都不大認識


 



ㄧ到田裡阿嬷立刻下田去察看農作物


我們家的田地是屬於休耕狀態


政府也不知道為什麼都鼓勵農民休耕


大部分的田地都休耕領著休耕補助


所以阿嬷ㄧ直跟我說政府會被我們農民領倒了


我要阿嬷放心   政府不會因為發休耕的補助錢就倒的


 



休耕的田地是不能耕種的


只能在田的四周種些自己吃的菜


 



以前ㄧ直以為休耕就是什麼都不種任其雜草叢生


阿嬤告訴我不是這樣的


雖然是休耕但政府規定還是要種上“麻仔”


這些芭樂也是種在田埂上的


 



巡視完一區  阿嬤說要再去另ㄧ區看看


這是另一塊田(也是休耕)


阿嬤在田埂上種一棚皇帝豆


一到達目的地阿嬤立刻跳下水溝


說要摘一些皇帝豆讓我帶回家煮


 



我站在上面也幫忙拔皇帝豆


但阿嬤總是說我拔的不對  豆仁不夠大


拔著拔著  爸爸發現了一個鳥窩呼喚我過去看


吼~~這是什麼鳥蛋呀   好漂亮的窩跟蛋


鳥類真是天生的建築師


 



拔好皇帝豆  巡視好作物我們就回家


阿嬤和阿爸趕緊要幫我把皇帝豆取出


這樣才不會帶一堆垃圾回台中


 


取完皇帝豆阿嬤說還有一個地方沒玩到


於是我們又登上鐵馬出發囉



這次小語謙也跟來   戴個小帽子好可愛喔


他腳上穿的涼鞋是我去年送他的生日禮物


去年太大了  今年穿剛剛好


 



這塊位於住宅區的地不算是田地   嚴格說起來應該是....廢墟


這是祖先留下來的“祖公阿善”


房子早就因沒人住而年久失修的倒了


自從爸爸搬回嘉義後就把這廢墟整理起來種些作物


免的任其荒廢雜草比人高


 



阿嬤在跟我介紹~~


這裡有兩顆南瓜已經成熟了  也拔下來給你帶回去


 


巡視了阿嬤和爸媽所有的開心農場真是讓我佩服啊


仔細看看開心農場裡的農作物種類還真不少呢


水果類:珍珠芭樂  西施柚  木瓜  百香果  蕃茄  香蕉  火龍果  桑葚  紅甘蔗  波羅蜜


蔬菜類: 黃帝豆  南瓜  菜豆  蔥  蒜  蔥蒜  空心菜  地瓜葉  莧菜  秋葵  花生  豆仔薯  金針花  玉米  薄菏  菜瓜  胡瓜  冬瓜  茄子  紅豆  綠豆 .......  


我問阿嬷種這麼多怎麼吃的完啊


阿嬤說~~自己吃當然吃不完   如果你們這些兒孫有回來就可以給你們帶回去  如果你們都沒人回來就分給鄰居大家吃啊


鄉下地方就是這麼有人情味


大家東西都是吃來吃去  互通有無


在阿嬷和爸媽的身上我看到分享的快樂


這也是我從小耳濡目染的   分享可以使快樂加倍


所以我從嘉義帶回來的ㄧ大堆農作物


除了留ㄧ些在家給婆婆煮之外  也和董ㄟ  阿輝分享


我要把阿嬷和爸媽的這份愛心分享出去


讓我週遭的人都可以吃到這用愛灌溉的農作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