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除了是大年初一外也是西洋的情人節


在此和大家分享象徵愛情的相思豆


祝福各位朋友新春愉快  虎年行大運  情人節快樂



紅咚咚的相思豆很惹人喜愛


相思豆略呈心形  質地堅硬  色澤歷久不衰  象徵永恆的愛情


尤其是戀愛中的男女都喜歡利用她來傳情意


我猜想曾經戀愛過的女人對她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讓人難以忘懷的情愫


其實相思豆並不是相思樹的種子


董ㄟ在埔里種了很多相思


我曾經在相思樹下徘徊


希望可以找到代表愛情的相思豆


每次都讓我失望了


後來經多方打聽才知道原來相思樹不長相思豆


正確說來相思豆應該叫做大實孔雀豆


這麼年來的尋尋覓覓竟是一場空


 



去年十二月初逛大里的國光花市


在種子攤買了十顆相思豆


店員知道我要種成盆栽後幫我在堅硬的外殼剪一個小洞   以利發芽


 



按照店員的指示  泡水一天即可


十顆分成兩盆  一盆五顆


 



就在我家國哥生日的當天相思豆破土而出


 



你看!相思豆強而有力的把土往上推


 



努力的探出頭來


 



我一定要加油


 



總有一天我會長得像大樹一樣高


 



長出兩個小葉片了


 



咦~~怎麼只有兩棵ㄌㄟ


難道這樣才可以心心相印


 



是不是越來越有大樹的風範了


 




怎麼會這樣呢  兩盆都只各長出兩棵


實在讓我很失望


 




其中的一盆經過一個多月的時間終於又長出一棵小不點


 




 


買了十顆相思豆最後只長了五棵


一月中旬又去國光花市


我告訴種子攤的店員之前跟她買了十顆相思豆


並將相思豆的成長情形告訴她


店員妹妹也覺得很奇怪  她說她們家的種子發芽率很高的


那位可愛的店員妹妹決定要補償我的損失


店員說~~那我補幾顆相思豆給你好了


我~~當然好啊


店員~~我補妳十顆好了  可以嗎


我~~當然可以啊(我心想~~我才買十顆  就要補我十顆  那我不是賺到了)


所以另外的十顆相思紅豆於元月十八日種下



這次好爭氣喔  一口氣就發了八棵耶


 




雖然這次發芽八棵  另兩棵也快冒出頭囉


 




這盆終於可以自成一座森林了


 




連已經長成小樹都還要心心相印喔


 



兩盆來個合照(其實有三盆的 另一盆放陽台忘記拿進來)


最後要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再祝天下眷屬都是有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