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我已經多日沒有休假了


貪玩的心早已蠢蠢欲動


1/17 利用祺祺考完試的星期假日向董ㄟ告假一天


好好來放鬆一下疲憊的身心


而文俞姊姊還在準備期末考沒時間和我們出來踏青


所以就我 國哥和祺祺快樂出發囉



前一天晚上我就選好要去竹山的天梯


國哥和祺祺雖然都沒去過但意願都不是很強烈


國哥說~~去天梯是要爬山的 你行嗎


開什麼玩笑  這麼瞧不起我  就爬給你看


原本要早早出發的  拖拖拉拉還是快九點才可以出門


這天天氣真的好好喔


經過連續好多天的寒流可以有這樣的好天氣真令人高興


冬天裡的陽光總讓人覺得特別溫暖


 



車子在蜿蜒山路上繞行


大部分的路況良好 只有幾處路邊有少數落石


 



我們走國道3號在竹山交流道下


順著梯子吊橋的指標走很容易可以找到天梯風景區


在天梯風景區的入口處會有公有停車場  每小時20摳


公有停車場車位不多 附近另有私人停車場 每次100摳


 



來到天梯風景區入口 國哥正在買入門票 每人50摳


 



天梯入門處有幾個攤販


賣些豆花之類的涼品以及關東煮等等


還有人提供專業的導覽喔 每人只要100摳


一路相隨 歡笑一路


但是我們走自己的路 沒有找人導覽


 



這是在入口不遠處 國哥還興致勃勃的比YA!


 



入口算是高處 一路都是下坡


歩道的兩側都有護欄 相當的安全喔


 



途中還有不少貼心的設計


讓走累了的遊客有個歇腳的地方


 



邊走國哥邊警告我說~~這下妳慘了  看等一下妳怎麼回來


是怎樣  啊你怎麼回來我就怎麼回來 難不成你要背我嗎


 



國哥一馬當先 遠遠把我和祺祺拋在後面


 



終於來到第一個休息站


已經有人要回程了(不知是已走完全程還是走到此處就放棄的)


 



由此開始要進入真正的天梯山路


入口有一告示牌提醒遊客來回共3.5公里


如果體力不好的人就不要不自量力了


可以在此回頭了


國哥要我自己衡量看看


吼~~真是太小看我了


 



緊接著呈現眼前的是大片綠油油的大鞍竹海


美麗的竹林讓人走在其中感受到通體舒暢


 



精采的旅程才正要開始喔


 



沿途幾乎都有原木的扶手讓遊客安心的行走


看祺祺的笑容多麼甜美


 



終於來到僅容的下一人的垂直旋轉階梯


此處高低落差極大沒有多於空間作斜道


旋轉階梯可以直接下去


 



從旋轉階梯下來後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梯子吊橋~~~天梯


 



已到天梯的入口處


不管是往或返


每個人都顯的十分疲憊


 



雖然從風景區的入口到梯子吊橋的入口大多是下坡


但走到此處我雙腿已經有點發抖


實在是太累了


 



天梯(梯子吊橋)座落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


是前往太極峽谷風景區的必經之處


 



台語的“一崁到肚臍  二崁到目眉”一語到盡當地的道路難行


 




太極峽谷縱深百米 為了交通


南投縣政府聘請日本技師興建全台首見世界唯二的階梯式索僑


 



全長136公尺 共有208階  兩端落差達20公尺


 



橋下就是知名的太極峽谷


 



只要站在梯子吊橋


放眼所及盡是奇峰異石 奇岩峭壁


 



從梯子吊橋往下看不遠處有一座土地公廟


有許多遊客下去參拜


 



長長的梯子吊橋每次限通行100人


行走其中並不會感到劇烈的晃動 還算蠻平穩的 


可是祺祺還是一再強調


幸好姊姊沒來 不然她一定不敢走的啦


走過梯子吊橋我們稍作休息


再接再厲往下一個景點~~~“青龍瀑布”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