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次去花蓮(2006和2008)都是住在遠雄悅來飯店面向太平洋的房間


住這種房間的重頭戲就是~~~看日出


可是我覺得我和日出超級無緣的


打從學生時代起每次說要看日出沒有一次看成功


最後一次的畢業旅行我們上阿里山要看日出


清晨三點多就起床準備


大夥撘小火車上山  結果~~~天氣不好  沒看到日出


2005我們一家去瑞里的民宿過夜


也是清晨四點多被民宿老闆叫起來


老闆載我們到觀看日出的最佳地點等候太陽公公大駕光臨


結果呢~~~還是沒看的  又是天氣不好惹的禍


2006也是在花蓮遠雄悅來的房間內


七早八早起床~~又是天候不好   看不清楚


所以2008的花蓮之旅我們抱著必看到日出的決心



我和董ㄟ董娘同一間房


和兩個老人家同房真的不是普通的累


老人家晚上都不好睡


所以董ㄟ動不動就把我叫起來說要看日出了


救郎喔~~才半夜兩點多  哪來的日出


每個小時都會被叫醒看日出  但是窗外一片烏漆嘛黑


我真的快花轟了   繼續倒頭呼呼大睡


直到五點又被叫醒   這次我終於投降了


拉開窗簾  架好像機  和董ㄟ一人一張椅子“使顛拜”等待日出


看上一張的拍攝時間是2008.10.06.05.19


天邊還真的是漂亮哩


所以我就不停的拍拍拍


前前後後拍了好幾百張(還好現在的像機都不用底片 否則很兇ㄋㄟ)


我就按照時間PO幾張上來純欣賞囉



五點19分和20分差一分鐘


竟然就有如此大的落差


大自然真是變化萬千呀


 



看看隔壁棟也有人起來要看日出了耶


 



天空像是畫布般被塗上各種顏色


乎紅乎藍乎橘的真是美極了


 









日出前有種火燒天邊的感覺


將整個天空與海平面染紅了


 





終於看到第一道光芒了


 





整個天地之間此刻似乎已經甦醒過來了


我佇立窗前已經將近一個小時


被這樣的美景深深吸引著


 



瞎咪~~才五分鐘又有如此的變化


 





天可以說已經大亮了


整座飯店靜悄悄


想必早起的人仍被此美景感動著


不忍破壞這份寧靜


 



忽然之間起了大霧


 



霧散去  天地之間又清明了


 



又一波更大更濃的霧氣瀰漫著整個飯店的上空


 



將近兩個小時的觀看日出


這次的日出好像又沒有成功


只看到唯一一道光芒


又是天候惹的禍


我們會在此住上兩晚


那就期待明天更圓滿的日出囉


.


.


.


第三天的清晨我照例五點又被叫醒


走到窗邊就可聽到清晰的落雨聽


這意味著....今天不會有日出了


哈哈哈


繼續補眠去囉


所以說我跟日出真的無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