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花蓮外海發生規模6.8的地震  全台幾乎都感覺的到


讓我想起去年以及大前年和董ㄟㄧ家去花蓮的情形


花蓮對我們住在中部的人來說是很遙遠的


不管是往北或往南都必須繞過半個台灣


但是我們習慣坐火車往北



這是去年(2008年)的花蓮行


那為什麼兩個老人家ㄧ定要往花蓮跑呢


原因之ㄧ是董ㄟ其中一個女兒女婿很愛花蓮


買了花蓮遠雄悅來飯店的會員卡


每年都可以去悅來飯店住七天


所以就招待董ㄟ董娘以及我們去渡假囉


原因之二是董ㄟ有一個將軍朋友住花蓮


可以順道去會見老朋友


 



我於出發前兩星期上網買了往花蓮的太魯閣號


清晨七點多的火車


我們一行人早早六點半就從董ㄟ的住處出發


因為董ㄟ和董娘外出都坐輪椅  所以我買殘障座位


彰化火車站是老舊車站   站內沒有電梯


上下月台對坐輪椅的乘客是很大的考驗


我去跟站務人員請協助  站務人員帶我們走便到


在這裡我必須大大稱讚台鐵的站務員


不但很熱心帶路  看我們大包小包還主動幫我推輪椅呢


當然要幫他拍個照留念囉


 



這次花蓮行由我  阿輝  阿好帶董ㄟ董娘從彰化出發


後排中間兩位是來送行的(董ㄟ的女兒和孫子)


 



說到太魯閣號也讓我讚不絕口


不但車廂新穎乾淨   坐起來更讓人感到舒適  整個火車的搖晃感降到最低


 



從彰化到花蓮的太魯閣號竟然只要四個小時


大大縮短了到花蓮的距離


 



為了這趟旅行兩個老人家高興的整晚睡不著


上車沒多久就像嬰兒般呼呼大睡


 



經過四個小時的奔馳太魯閣號很快的就來到花蓮了


這已經是花蓮火車站了喔


 



董ㄟ的女兒女婿從台北出發和我們不同班次  早我們十分鐘先抵達


我們ㄧ到花蓮還沒下車就看到兩個站務人員已經在月台“使顛拜”


誰說台鐵的服務不好了


至少這次的旅行就服務到花蓮


原來我們在彰化上車後 


彰化的站務員就已經通知花蓮站有兩個坐輪椅的老人家將於幾點幾分到站


 



和董ㄟ的女兒們會合之後我們用餐去


到花蓮的第一餐在火車站附近的素食餐廳吃


隨後搭乘飯店的接駁車前遠雄悅來


 



這是我們的房間


由外而內~~~我  董娘  董ㄟ(阿好睡沙發)


 



從我們的房間往外看  超美的景色


面向太平洋   清晨可以看日出喔


 




這是飯店的夜色


很不巧的我們到的當天傍晚就開始下雨了


飯店外到處霧濛濛的


 



這位就是董ㄟ的將軍朋友~~~趙將軍


兩個老朋友見面總有說不完的話


問候彼此的家人  關心對方的身體狀況以及訴說著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