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格友說老公很務實很節儉  所以從來不曾送花給她


這勾起了我的回憶......


記憶中國哥只送過三束花   而且是同ㄧ天送的


應該是情人節當天或是前一天吧


我仍得上班    國哥到我上班的地方找我


因為工作忙碌也沒時間理他  就讓他在會議室裡等


等著等著怎麼人就不見了  心想大概是等久了無聊到外面逛逛


沒多久有花店送玫瑰花來


其實時常有人會送花到工作的地方


這次不知道是哪位同事的


ㄟ~~~沒想到這次好康輪到我了耶


竟然是給我的  沒有卡片  沒有署名


心想ㄧ定是國哥啦   原來是跑去買花了  還算有點浪漫啦 


簽收之後立刻又忙去


20分鐘後花店又送花來又是給我的


同樣沒卡片沒署名   奇怪是誰ㄚ   繼續忙去


20分鐘後又有我的花送到


於是我心裡開始懷疑不是國哥送的


以我對他的了解不可能在情人節花這麼貴的時候連送三束花


我問送花員是誰送的


他說是同一個人買了三束要他每20分鐘送ㄧ束過來


難道.....難道.....有人暗戀我   想利用情人節對我表白


害我一時心裡小鹿亂撞  亂撞歸亂撞還是得繼續上班啊


後來國哥回到會議室了


經過我的嚴刑拷打後終於承認花是他送的


蝦咪~~~是錢太多喔  ㄧ次送三束花


害我拿回宿舍都沒地方插了啦


而.....從此以後.....我就再也沒收過國哥送的花了


每次跟他開玩笑說自從收過三束花之後都不曾在收過他送的花了


而務實的他卻說~~~要花喔   庭院裡種很多自己去剪ㄚ


這就是婚前和婚後的差別


 


下面幾張照片是我家庭院的玫瑰花11/28-12/1從含苞待放到盛開時的模樣


 


 


11/28清晨  我上班前發現了一枝含苞待放的紅玫瑰


靈機一動立刻拿出相機拍攝



 


 


11/29清晨拍攝    正拍和側拍差很多喔





 


 


11/30清晨拍攝   我覺得這一天的花最漂亮





 


 


12/1 清晨拍攝  幾乎已經大開   都可以看過花心了


美麗的容顏如此短暫   也許明天就是花謝時





 


 


我家的玫瑰也不知道是品種的關係還是營養好


竟然長的像大樹ㄧ樣高


要拍照還拍不到耶


都是有勞我家婆婆幫我雕下來給我拍的


而婆婆總是會說~~~要上班快去   那麼晚了  開慢一點


婆婆深怕我會因為拍照耽誤上班時間而開快車


總是會在臨出門前叮嚀我


這是婆婆對我的愛的表現方式



 


<<以下資料來自網路>>


玫瑰花 /周芬娜

玫瑰花是那樣的美豔,又洋溢著醉人的芳香,自古以來幾乎人見人愛。古希臘的女詩人莎茀(Sappho) 就曾這樣的歌詠它:

在這裏,清冷的春天

在枝葉間溫柔的歌唱著;

地上鋪滿了玫瑰花瓣;

濃濃的睡意由

從那顫動的嫩葉間搖落。

的確,玫瑰又香又迷人,且代表著『美』與『愛情』,即使多刺,也嚇阻不了眾多的愛慕者。據希臘神話所載,當維納斯女神在塞浦路斯島附近的海上誕生時,不服輸的大地之神,便暗暗決定要創造出比她更美的尤物,結果祂創造了玫瑰花。而眾神為了慶祝玫瑰花的誕生,曾以神酒互相祝福。此後玫瑰花化身為『維納斯之花』,變成美的象徵,也產生了許多傳說。

希臘滅亡後,羅馬帝國代之而起。據說 羅馬的暴 君尼祿雖殘暴,卻非常喜愛玫瑰花,可見他也有唯美浪漫的一面。當他大宴賓客時,不但由天花板洒下玫瑰花瓣迎賓,所喝的酒帶有玫瑰的香味,在用餐前後還以玫瑰浴招待客人,可說是玫瑰的知己了!可惜他並未像寫<愛蓮說>的周敦頤那樣,也寫一篇<愛玫瑰說>來昭告世人,所以吾人也無法得知他為何對玫瑰如此著迷。

中國人也愛玫瑰。最早的記載見於漢朝司馬相如的賦:『玫瑰碧林,珊瑚叢
生』,把它比喻成光彩奪目的珊瑚 。而唐代詩人陸龜蒙也曾如此的讚美它:『穠似猩猩初染素,輕於燕燕欲凌空。可憐細麗難勝日,照得深紅作淺紅』,說的是玫瑰花雖輕盈艷麗,卻嬌貴而不宜晒太陽,否則那明豔的深紅不久就退成黯淡的淺紅色了,可說是觀察入微。近人趙樸初詠玫瑰詩曰:『甘芬光豔醉心脾,桃李如何及得伊』,可見中國人自古以來也為玫瑰著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