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去公益路找阿本治療牙齒


再回程的路上發現文心路上的夜市有營業


剛好有點東西必須採買


又剛好在靠近夜市的路口有一個停車位


進入夜市時在入口處聽到有兩個人不停的拍手


我買東西習慣從裡面買出來


所以也沒給他注意


直到買好我要買的東西出來又聽到有兩個人在入口處拍手


這就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走近看到一個小攤位    賣的是麵包


上面寫著“聾人專賣”


看到聾人專賣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他們要拍手


如果不拍手就無法招攬生意了


這是他們引人注意的方法




因為他們聽不到


所以做了一個“請問你要買多少錢?”的牌子


客人只要用手比就可以



於是我停下腳步購買


其實我很少在夜市買麵包


今天完全是被這麼奇特的銷售法吸引的



在這寒冷的夜裡


也許他們是夫妻也許是同事


看他們笑容滿面的拍手招攬客人的樣子讓我好感動


我跟他們指了100元的格子


兩個立刻合作無間的切麵包包裝


好想多跟他們聊聊


但是該如何表達他們才能懂我所要說的呢


我想最好的語言就是“微笑”與“合十”


他們也不斷的用手語跟我說謝謝


我要跟他們說的就是......辛苦了   加油



隨後有一個男生也跟他們買了100元


可是他好有心又好聰明


他想跟他們說話立刻從公事包裡拿出紙筆來寫


原來這位先生問他們都何時來此擺攤


老闆娘回寫每星期二    但不ㄧ定是他們兩位    有可能是他們同事來





在購買的當時我只顧著拍照都沒注意到


回家才發現他們多給我一個麵包


真的很不好意思ㄋㄟ


而國哥一口氣就吃了三個(他已經吃過泡麵當宵夜了喔)


直說好香好軟好好吃


祺祺也不斷的讚嘆好吃


所以.....住台中的格友們如果在星期二的晚上有去文心路和文心南五路交叉口的夜市(全國加油站對面)


ㄧ定要去給我們的聽障朋友“高官”喔


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