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國哥去佳音載祺祺下課回到家已經九點多


兩個ㄧ進門祺祺立刻跑來跟我說~~媽媽   紅龍果的花開了   好大好漂亮喔


我要祺祺陪我出去照相( 因為跑到圍牆外 )



這次總共開了四朵


每ㄧ朵都如同祺祺說的~~~~好大好漂亮喔



這些紅龍果是多年前我爸從嘉義阿嬤那邊幫我帶過來插枝的


紅龍果是ㄧ種很容易生長的植物     現在已經長成一大片


每次颱風來總會折損許多     但完全不會影響她擴充勢力範圍的能力



因為紅龍果和菜瓜棚很接近  


目前和菜瓜正處於纏綿悱惻難分難捨的階段


正在那裡你儂我儂呢



 


 


 


再來說說菜瓜


國哥和祺祺發現了紅龍果開花停下車來觀賞


不看還好   發現一條大菜瓜


父女倆商量的結果決定要把菜瓜拔下來給婆婆煮


因為我們家的農作物如果跑出圍牆外


通常都會有熱心的不知道是誰幫我們採收然後帶回家


有好幾次婆婆要出去看到已經可以收成的果實


心想等回頭在來採好了


沒有ㄧ次例外   等婆婆回頭那些果實就會被人家採收了


每次婆婆都會生氣的向我抱怨~~又被偷拔走了


我總是勸婆婆~~沒關係   我們就當作圍牆外面的是要請別人吃的  只有圍牆裡的才是我們的


所以國哥和祺祺發現外面竟然還有一條菜瓜


內心十分感動    心想幫婆婆拔進去一定可以得到婆婆的讚賞


結果.....



婆婆說~~這是我要留種的    也給我拔下來    這麼“瓜”怎麼吃    都不會看ㄧ下


安娘喂~~~國哥    這麼瓜煮給你吃都不吃ㄌㄟ


好不容易有一條菜瓜在外面沒被人發現


婆婆想說把這條留下來當種


竟然....被破壞了



我們家有兩棚不ㄧ樣的菜瓜


這棚是被父女倆誤拔的菜瓜


看看~~~人家晚上都睡覺了     還被摧殘


對面鄰居的松葉牡丹也睡了


 


 



只有這棚澎湖菜瓜越夜越美麗


這種澎湖菜瓜都上大夜班    花開整個晚上的


等我每天清晨要上班前去看他們     竟然全體都就寢了


原來我們家的菜瓜是採輪班制~~~白班和夜班


 


 



這是我們家另一種花     紫色的花一串一串超美的


但是....是什麼花呢


沒人知道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