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是五光國小的家長會


自從孩子開始上學以後只要有家長會或班親會我ㄧ定都會參加


平常上班很少有機會可以去學校


所以學校的活動我都會盡量參與


至少可以認識ㄧ下老師和孩子的同學


也可以從老師及孩子同學的口中了解孩子在學校的情形


祺祺自從老師發了通知單後就天天提醒我家長會的日期


今天她下課還打電話提醒我晚上要開家長會


可見祺祺有多希望我能出席家長會



今晚的家長會和往年有點不一樣


前半段是校長致詞及各處長的報告


這些每年都大同小異   在此就不再贅言


學校說要宣導口腔保健    找來了陳錫東先生授課


陳先生所講的ㄧ些理論也不無道理


就是ㄧ些病從口入的道理


大致上是說


ㄧ個人的身體狀況可以從口腔看出端倪


人要生病前會又ㄧ些口腔的徵兆


例如口內會感覺苦、乾、臭、粗、破


而我們的唾液是非常寶貴的


如果口腔衛生不好在吞下唾液的同時會吞下很多病菌


進而影響的身體的健康


所以陳先生提昌一種特殊的刷牙法~~~乾刷牙



陳先生送給每位家長一支牙刷


要大家拿起牙刷直接刷起牙來   不可以漱口喔


於是就產生這麼好笑的畫面


每個家長都好認真的刷牙  包括瑟瑟我


乾刷牙的速度要慢     刷一刷還要把牙刷拿到鼻子前聞ㄧ聞


如果臭臭的沒關係繼續刷(要輕要慢要柔)


在刷的同時會不斷產生唾液  


必須把唾液吞入肚中繼續刷


刷到後來牙齒被變的ㄍㄨ   ㄌㄧㄨ   ㄍㄨ   ㄌㄧㄨ的


那恭喜你   你正朝向健康的道路邁進



乾刷牙有四個原則


1.不可再浴室刷牙


2.不可站著刷牙


3.不可用牙膏刷牙


4.至少要刷5分鐘以上


隨時隨地只要感覺疲勞或身體不適就可以刷喔


 



陳先生講完課ㄧ些家長們能有許多問題


畢竟這種顛覆傳統習慣的刷牙法還是沒聽過ㄌㄟ


邊開家長會邊刷牙的經驗你有過嗎


我可是第一次在大庭廣眾下刷牙呢


哈哈~~~今晚你刷牙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