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家庭院種的絲瓜      最近開了滿棚的花


 


昨晚 po 了一篇“地荒荒,心慌慌”


好多格友都很熱心的提供了各種意見


大家的意見都很不錯


有的要我種菜(因為現在菜貴)


有的要我種花(因為每天看了心情會好)


其實我個人是比較想種些花


對面鄰居也答應我們可以去他家拔些松葉牡丹過來種


可是啊~~~ 一旦開始種就必須對它們負責(花兒們)


每天上班下班早出晚歸的


實在不敢貿然行動


等哪天我準備好要當個綠手指時再來好好想ㄧ想要種些什麼









ㄟ~~~~怎麼會有這堆韭菜呢


這是之前和文俞整理花台時被我們當雜草拔除的韭菜


其實公婆在圍牆外的花台裡種了幾樣菜


有韭菜   有川七    有地瓜葉


可是.....種了之後沒幾天公婆好像就完全忘了有這麼ㄧ回事


任其荒蕪   任其雜草叢生   任其自生自滅


從此就不再管它們了


所以當我和文俞在整理花台的時候


根本就不知道也沒看到有菜在裡面


於是乎~~~所有的所謂的菜就全部毀於一旦


是我拔著拔著   奇怪~~~~~怎麼聞到濃濃的韭菜味


仔細檢查才發現草堆裡夾雜著不少韭菜


趕快把韭菜ㄧ根ㄧ根撿起來送進廚房給婆婆



才說婆婆種的韭菜被我們拔光光


第二天下班回家就看到韭菜又種回去了


吼~~~~ 我家婆婆真的很愛種韭菜耶


可是她種了之後就不管它們了啦


這兩顆木瓜被我保留下來沒有拔掉


長的位置好像太靠近圍牆    要找個時間來移栽



好不容易花台才稍微可以見人


我也很擔心ㄧ疏忽又會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到時候就無顏見鄉親父老了


每每下班回來還沒進家門就把車停花台邊下車檢查


就著昏黃的路燈拔草


東森良哥還留言警告我小心下雨還是會長出來


這我當然知道啊所以才會披星戴月的拔拔拔


沒想到.....今早上班前特地去察看


不看還好    ㄧ看下一跳


怎麼....怎麼.....也沒下雨    也沒春風


就已經給我長出那麼多


果然天不生無用之人     地不長無根之草


我每天披星戴月是在拔假的喔


啊~~~~~夜黑風高看不清楚啦


所以....決定今天早點下班除草去



停好車走出大門外


我看到我們對面鄰居的隔壁鄰居的男主人也出來整理他們家的花台了


哈哈~~~ㄧ定是被我影響的啦


看我整理那麼乾淨不好意思了ㄏㄡ


所以說嘛    人就是要有競爭有比較才會有進步



這下我又是大粒汗小粒汗


國哥看他老婆這麼認真這麼辛苦


載祺祺去佳音後就立刻跑出來幫忙喔


天實在很黑了


瑟瑟我兩隻手臂被蚊子叮咬了七個包


好了好了~~~收工


明天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