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之間找不到番茄的照片     先用這張黃晶果的照片來替代    相似度達到99 趴


 


 


 


番茄情事


番茄是世界上最普遍產量最多的“東東”


為什麼用“東東”來形容呢


因為番茄到底是蔬菜還是水果啊


還真令人饒費心思


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應該是蔬菜也是水果


但對我來說它就只能是水果


小時候家裡務農


沒上課的下午時常和媽媽去番茄田裡玩耍


玩著玩著肚子餓了就隨手採一顆番茄充飢


我們家種的是黑柿仔


大大的一顆吃了就好飽


但小孩子好動


沒一會的功夫又餓了


只好又採一顆黑柿仔吃吃


這樣一個下午很容易就打發掉


我也吃了滿肚子的番茄


我們鄉下地方番茄都叫做“柑仔蜜”


後來去台北跟人家講“柑仔蜜”竟然沒人聽的懂


小時候我們家都把“柑仔蜜”當水果吃


在我的認知裡“柑仔蜜”就是一種水果


所以現在無論如何都無法接受把它當蔬菜看待


舉凡番茄炒蛋、番茄蛋花湯、番茄牛肉湯


我都無法接受


即便是漢堡夾層裡的一片番茄都難逃被我挑出的命運


像上個月底去旗津看到有商家賣據說是當地的特產


就是把“柑仔蜜”搭配上沾糖薑醬油的獨步吃法


ㄜˊ我哪敢吃啊


 

人啊~~~


這種小時候的記憶是很難改變的


根深蒂固到匪夷所思的無可救藥


 


那你呢~~~


把“柑仔蜜”當蔬菜還是當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