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濟的林師兄和董ㄟ是武術的同門師兄弟


林師兄夫婦已茹素多年


每次見面總是跟我推薦大里的原素齋素食


平常我很少刻意上素食餐廳用餐


既然林師兄大力推薦一定要找時間來去高官


林師兄前陣子跟我形容原素齋的大概位置


還一直強調是在小巷弄裡不好找 改天再找時間帶我們去


仗著自己對大里地區的熟悉度


胸有成竹的跟林師兄保證一定可以找到


選了一天晚上沿著林師兄所說的路徒步尋找原素齋


傑狗~~~還真的找不到ㄋㄟ


回家後立刻上網找原素齋


知道了正確地址後還和國哥開車去探路


傑狗~~還是找無ㄋㄟ


不死心。。。我又自己徒步去走了一次 


安著門牌號一家家慢慢搜尋


最後總算讓我給找到了


可是。。。已經打烊休息了



前天晚上國哥要去復健特地提早出門開車送我過去




巷弄間的小小店面沒留意就會錯過




晚上七點的時間已經沒客人了  整間空蕩蕩的


國哥要去復健只有我自己進去用餐


感覺好像包場似的




原來原素齋的營業時間到晚上八點




老闆娘是三姊妹中的大姊和二姐  小妹則是經營原素齋的本店


餐廳裡所有的裝潢和布置都是由大姐的女兒負責設計


然後家人們一起完成的


像這馬賽克櫃台就是全家共同的創作




兩位老闆娘都超親切  也很健談


因為已經沒有客人 忙完我點的餐點後


兩姊妹坐下來和我聊天


聊到怎麼會來原素齋


我說是一位慈濟的師兄介紹我過來的


帶我說出林師兄的名字


老闆娘說林師兄時常和朋友一起過來用餐


從草屯過來的 幾乎每星期都會來 有時候一個星期會來兩次




之前就聽林師兄說過有關原素齋的故事~~


「原素齋」起源於一位十分疼愛女兒的父親(老闆),為了正在發育卻吃素的青春期女兒,而四處去追尋美味的素食,進而研發出各種自創美味的醬料及料理,並精心研究如何煮出不用任何素料但又能兼顧青春期營養所需的健康蔬食,同時林老闆也把自己精湛的手藝到許多道場發心,希望把這個健康的理念傳達給吃素的師兄弟們,漸漸的,有許多支持的聲音,希望林老闆能開間素食店,把這種美味介紹讓各地喜愛蔬食的朋友們可以吃得到,於是便開了這間素食餐館。


 當初是為了自家人而創作出這些料理,所以皆是用新鮮天然的食材烹煮,少油、少鹽,煮出食物最天然的原味 ,並堅持一定要用純豆麥釀造醬油、與五星級飯店同步採用高級義大利進口橄欖油絕不添加人工香料,讓食物回歸到最原始的甜美,擺脫一般人對傳統素食多油、多鹽並有可怕素味的刻板印象,我們不只要煮給吃素的人吃,更把所有來店用餐的客人當成自己的家人,也希望讓更多追求健康養生的人知道食也這麼好吃


原素齋開店七年後,在某次的機緣下,林老闆完成長久以來的心願出家了,原素齋轉而交給老闆娘及老闆娘的兩位姐姐繼續經營,三姐妹原來就出生於廚師世家,所以對於美食特別的敏感,也都有一身好手藝,除了保留了原素齋當初開店所堅持的美味,更為新的原素齋注入新血,三姐妹的第二代兒女裡,三姐的兒子暐仔繼續延續父親精湛的手藝當主廚,二姐的女兒斐琪把二十幾年收藏來的加菲貓提供作為南屯總店的裝潢也充分發揮自己對美食及擺盤的敏銳度,而大姐的女兒Sabrina則利用本身的設計專長將原素齋換了新的面貌。也因此每間店的門口我們一定會擺置三個陶瓷娃娃,象徵原素齋永遠的精神-「三姐妹」一家人同心協力,繼續為喜愛我們的忠實客戶誠心服務。(以上資料來自原素齋的部落格)




我幫自己點了一份餛飩湯


有別於一般的速食餛飩使用了很多的素料


原素齋的餛飩全部用新鮮的食材製作


吃起來脆脆甜甜的  原來那是ㄩˋ ㄑㄧˊ(正確的字我不會寫)




奶油蘑菇焗烤飯~~焗烤對我來說總是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每次都說焗烤熱量太高不能吃


傑狗。。。一看到焗烤不吃粉難過






紅麴飯淋上奶油蘑菇做成的焗烤飯


香。。濃。。滑。。好入口。。。。


邊吃邊跟兩位老闆娘聊天不知不覺的吃完餛飩湯和焗烤飯


等回過神才發覺飽飽飽。。。太飽了


老闆說其實他們的招牌是“叛逆餃子兒”(就是五行水餃啦  五種顏色的水餃)


還有香椿炒飯和煎餅


這些我通通沒點到


等我下次再來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這就是林師兄心目中最優的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