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上國一的祺祺終於可以參加全民英檢了


去年底祺祺班上的英文老師鼓勵學生參加但是不強迫


祺祺一直猶豫不決  拿不定主意要不要參加這次的檢定


我和國哥都很鼓勵祺祺參加(我們也是鼓勵而不強迫 讓她自己做決定)


祺祺說~可是我覺得參加檢定只會浪費你們的錢  我一定不會通過的


我說~祺  這個你就不用擔心了 不管有沒有通過  我和把拔都不會怪妳  沒通過就當作是考個經驗  去看看人家題目是怎麼出的  還有熟悉考試的方式  即使沒通過檢定就當作是下次檢定的練習考吧  至於報名費並不會浪費的


最後祺祺決定要報名參加全民英檢初級檢定


今晚兩姊妹都有補習 下課回來已經將近十點了


祺祺一回家就接到同學打來問成績


原來今天成績已經公佈了


我和文俞熱心的上網幫祺查成績


祺在旁邊直說~哎喲 我考很爛啦 一定不會通過啦


結果.....恭喜祺祺  通過初級初試


接著還有初級複試


媽媽還是那句老話


盡自己的力量去考試 媽媽相信你可以的


不管結果如何 在媽媽的眼裡你一直是最棒的


說著說著 不到三分鐘的時間祺祺的房裡傳來抑揚頓挫的讀書聲


(這是祺祺的讀書習慣  一定要大聲唸出來 越唸越大聲 心情越高亢  然後讀到忘我的狀態 彷彿自己去參加演講或朗讀比賽  接著進入無我 無你 無他的境界)


聽著這優美的讀書聲心裡充滿感動


早上七點出門 回到家已經晚上十點 竟然還有這樣的讀書熱情


這麼自動自發的孩子哪裡找


孩子  媽媽以妳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