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收到同協之愛~~滿滿的一箱禮物


昨晚的格聚銅媽和愛香也準備了禮物送瑟瑟呢


一起來看看有些甚麼好料~~




首先是這六顆光亮的鐵蛋


銅媽除了會做銅鑼燒之外還會做許多拿手好料


鐵蛋是其中之一


昨晚一回到家迫不及待把傳說中的鐵蛋倒在大碗裡




祺祺立刻拿了一顆品嘗


安娘為~整個超入味的  連蛋白的部分都很鐵喔


難怪會在南崁幫引起騷動  大家爭相要來做鐵蛋


文俞和祺祺各吃完一顆仍覺得不過癮都想再吃一顆


文俞說~我早上已經吃一顆蛋了 現在又吃一顆 如果再吃一顆會不會太多啊


即使擔心一天吃太多蛋 面對這樣的美味還是給她吃下去啦


所以文俞昨天總共吃了三顆蛋


銅媽給的六顆蛋蛋不到十分鐘就被磕光了


文俞要我跟銅媽問配方


有有有~~銅媽一點也不會藏私


不但在部落格裡公布鐵蛋的配方


連她的銅鑼燒配方都一併的公布了呢


 



緊接著就是銅媽和愛香一起準備的桃園名產~~知味花生糖




這知味花生糖也是大名鼎鼎的


我家好多年前就曾經被送過


那好滋味一直記在心頭


上次銅媽來台中我們聊天有聊到


沒想到銅媽一直記得  這次下來就給送來了




祺祺吃完鐵蛋繼續吃花生糖


看她陶醉的樣子就知道花生糖的美味




知味花生糖號稱不黏牙


如果連戴牙套的祺祺都可以吃的話


那老人小孩來吃都不成問題了




ㄟ~~這罐是甚麼東東


在水車用餐時銅媽拿出這一罐來


我和高岡屋都以為銅媽拿出的是臭藥丸ㄚ(甘露丸)


銅媽說這是難得一見的“馬告”


甚麼是“馬告”


“馬告”是一種香料


是台灣原住民才會用的香料


銅媽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買到“馬告”


從此愛上“馬告”特有的味道


那“馬告”到底是甚麼味道呢




一打開瓶蓋一陣清香撲鼻而來  有點檸檬香 有點薄荷香


銅媽說用來煮雞就成了“馬告雞湯”


這是原住民餐廳的招牌菜喔


可是因為山區大量開發影響“馬告”的生存


現在“馬告”已經越來越少了


原住民朋友採到“馬告”很少拿出來外面賣都直接留給原住民餐廳使用


現在銅媽送我一瓶珍貴的“馬告”


我也要找一天來做做“馬告雞湯”


冰U 阿~等我的分享喔


格子就是這麼神奇


可以把原本不相干的人全部拉拉拉拉在一起


一起吃飯 一起聊天 一起分享


這是一種緣分


我好珍惜這種屬於你我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