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2010年只剩幾分鐘了


往年的這個時間家裡都只剩我一個人上床準備睡美容覺了


國哥和兩個女兒都去中興大學參加跨年晚會了


我對這種人擠人又聲失力竭的活動沒什麼興趣


且隔天都得上班還是睡覺實在些


記得10年前的12/31我上夜班


地點在美村路離台中市民廣場很近


和國哥說好等我下班一起到市民廣場跨年


就在我下班前國哥早已帶兩個女兒出門


直到我交完班(22點40分)仍看不到父女三人


國哥說人已經在我上班附近但塞車且ㄧ直找不到停車位


於是我騎著摩托車去把文俞接過來


要國哥慢慢找車位


所以我帶著文俞往市民廣場前進


人還真都ㄋㄟ


國哥最終還是找不到停車位而祺祺又哭鬧不停(當時祺祺只有兩歲多ㄧ點)


於是他先回家了要我自己帶文俞參加跨年晚會


越接近倒數時分人就越多


我和文俞算是早到了  所以我們被擠到很裡面


被擠到很裡面意謂著等一下散場會很難出去


等我意會到這一點時已經太晚了


根本沒有讓你可以回頭往回走的餘地


等晚會結束那種場面到現在我想到都會怕


人擠人到完全沒有可以轉身的空間


我緊緊抓著文俞深怕一個不小心會把小孩遺失


又擔心如果ㄧ不小心跌倒ㄧ定會被踩死的


就這樣一段走來不到十分鐘的路走了一個小時


不要說塞車了根本就是塞人  完全動彈不得


等我們走出人群後不久


文俞跟我說~~媽媽  我好冷喔


我正納悶著  發現文俞身上沒穿外套


在人擠人的時候把身上的外套給擠脫了


我緊緊的抓住文俞


而她的外套何時被擠脫了我竟然不知道


趕緊把我的外套脫下來給文俞穿


而我自己則是穿著雨衣騎機車載文俞回家


回到家已是既疲憊又狼狽


從此我不再參加跨年


這是為什麼我都獨自在家睡大頭覺的原因


妳(你)呢?


今年參加跨年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