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俞最近學校的家政課正在編織圍巾


剛開始文俞不是掉針(破了好幾個洞)就是越打針數越多(莫名奇妙的加針)


打的零零落落的  讓瑟瑟我也手癢了  總是忍不住偷偷幫她打圍巾


文俞怕我下班會偷打  每天都把作品帶去學校



於是...我也翻箱倒櫃找出陳年的毛線


兩種顏色各有一捲


 



文俞用四捲毛線打了一條比自己身高還長的圍巾


而我呢...我偏愛細長型的圍巾


 



ㄧ般的圍巾對我還說太寬太重  收納也不方便


 



所以我只起了七針


 



我喜歡細細長長的一條  圍一圈脖子  有點像領巾


 



多餘的部份可以塞到衣服裡


 



像極了穿高領毛衣的感覺


冬天將至  天氣漸冷 


圍上親手編織的圍巾整個身子都跟著暖起來


脖子暖了


心...也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