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一個多月了


今年升上國中的祺祺突然長大許多


這裡所謂的長大並不是指外觀的長大


而是整個人給人感覺懂事成熟許多


小學時期的祺祺每天都是我七點鐘準時喊她起床


愛賴床的祺祺總是要三催四請的才肯起床


起床後就是跑到我房間的梳妝台前讓我邊綁頭髮她邊睡覺


而上了國中的祺祺很神奇的突然之間都不用人家叫起床


也不需要媽媽幫她綁頭髮了


放學回家自己洗餐具  白襯衫換下來自己刷衣領之後才丟入洗衣桶


這國中教育還真了不起喔


徹底的改變了一個孩子的生活習慣


至於學業方面祺祺還處於適應階段


而她的表現越來越好這點讓我很放心


今天下課祺祺帶回來兩樣禮物



這是第一樣禮物


祺祺的國文老師送給全班一人一顆蘋果


蘋果又稱智慧之果


下星期是祺祺學校的第一次段考


老師的用意應該是要學生利用兩天的假日好好用功吧


可是........


 



這蘋果會不會太小了點啊


 



祺祺的老師說這是櫻桃蘋果  很甜很好吃喔


ㄧ般市場上買不到這種蘋果喔


 



這是老師特地買來送給全班的


老師~您真是用心良苦壓


到底該怎麼來分配這顆又甜又好吃的蘋果呢


是要直接咬呢  還是要削皮切成四瓣呢


文俞說削了皮可能連肉都沒有了


我正傷著腦筋呢


 



第二樣禮物是一張四千元的支票


這是祺祺參加學校的入學考試所得到的獎金


學校今年改變遊戲規則


如果以文俞那屆的規則來看祺祺可以得到二萬元的


這是祺祺自己努力得來的


當然幫她存到她的戶頭囉(上面都已經寫上祺祺的名字不存她的戶頭也不行呀)


 


看著祺祺短短的時間內有這麼大的成長心裡很是高興


可是親愛的祺祺~~馬麻要告訴妳


雖然讀書很重要  但分數不是唯一


我和爸爸和姐姐都有看到你的努力


你這麼拼命的讀  國ㄧ就這麼用功


連姊姊都自嘆不如


除了讀書之外還有很多事要做喔


尤其ㄧ定要把身體顧好


沒有健康的身體就什麼都不用說了


等下星期考完試好好放鬆心情


看看喜歡的電視(新兵日記)以及課外書(哈利波特)


還有最喜歡的電腦妳也好久沒碰了


媽媽要謝謝妳這麼乖這麼懂事


讓我這個當媽媽的越來越輕鬆了


好愛妳喔~~


記得要每天喝雞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