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要去上班遠遠就看到我車子上有一個白白的東西


走近一看原來是一朵霸王花


也就是火龍果的花


 



ㄧ大清早就有人要給我獻花


除了我之外就只有婆婆起床


心想ㄧ定是婆婆幹的...


啊...不是啦...是婆婆放的啦


趕緊跑去問婆婆怎麼有一朵花在我車上


婆婆說是她剛才去外面圍牆拔下來的  反正跑到圍牆外最後ㄧ定會被路人甲乙丙拔去乾脆自己先給她拔下來


還說要讓我去上班的地方煮


火龍果花我還沒煮過ㄋㄟ


 



這就是傳說中的阿輝


阿輝說沒煮過火龍果花要合照一下


 



菜頭也順便照ㄧ下好了


 



常上我格子的朋友都曉得我家種有曇花和火龍果


之前曾經煮過曇花的料理PO上格子引起很大的迴響(哈~~我自己認為啦)


火龍果的花比起曇花要巨大許多


難怪會被稱為霸王花


 



看她長的比菜刀還要粗大喔


 



一夜的繁華落盡即將成為盤中蓀


 




今天就來做道霸王花炒肉絲吧


將肉絲用醬油和地瓜粉抓過


 



霸王花的花托比曇花肥厚許多  先下鍋炒軟了之後加入肉絲ㄧ起炒


 



隨後淋上打好的蛋汁


並加入黑醋少許  米酒少許  味霖少許(最近愛上味霖做什麼都要加ㄧ點)


 



最後加入蔥段在拌ㄧ下就可以起鍋了



ㄧ道香噴噴的美食上桌


剛好董ㄟ有台北下來的朋友一起吃飯


對於火龍果的花可以料理出這麼美味的佳餚


台北下來的朋友嘖嘖稱奇


表示這是這輩子第一次吃到這種菜


好吃的讓他一口接一口


我個人覺得火龍果花和曇花比起來更勝一籌


勝在哪裡呢~~


火龍果花吃起來和曇花一樣都是黏黏滑滑


但火龍果花較肥厚吃起來較有嚼勁較厚實


感覺湯汁也更為甜美喔


順便來看今天的午餐菜色~~



霸王花炒肉絲、炒龍鬚菜、炒美人腿、燙地瓜葉


 



還有...還有...滷豬腳、一碗素湯和半碗蒸地瓜


 



超豐盛的午餐


難怪....偶...會...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