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俞所參加的醫研社定於10/23-24兩天在台北中研院以及政大辦活動


自開學以來文俞花了大量的時間與精力在籌備這個活動


甚至在活動前ㄧ周還特地帶幾個幹部北上去勘查場地


上個星期北部東北部幾乎天天下雨


中部雖然完全沒下到雨


可是看著新聞報導上的災情心情跟著很低落


整個星期文俞都在關心台北下雨的情形


深怕如果發佈颱風警報停止上班上課


他們的活動將會受到極大的影響  甚至會被迫取消


那訂好的遊覽車 飯店 餐點等等訂金都付了


天天和建中的同學連線討論到三更半夜


我總是跟文俞說~~沒關係 不要擔心 媽媽有辦法 我會幫你們的


這讓我想起以前讀書時候的情形


二十多年前的基隆是出了名的雨都


在那求學的我們遇到下雨的機會非常多


什麼升旗啦 體育課啦ㄧ學期上沒幾次


但每每遇到要辦活動的時候希望有個大晴天的話


我們有一個秘密武器可以用  那就是~~燒烏龜


蝦咪  燒烏龜  會不會太殘忍了


可別誤會  燒的不是真烏龜


我們會在空白的紙張上用筆畫出烏龜  每個人都畫  越多越好


然後寫上“太陽走向....(辦活動的地方)”


接著隔天就等著迎接又大又熱情的太陽公公


還真的屢試不爽喔(但在活動結束時總會來場雨)


舉凡什麼運動會  舞蹈比賽  軍歌比賽  園遊會  拔河比賽等等


印象中好像沒有無效的(喂~我親愛的同學們我沒記錯吧)


在文俞活動的前幾天我也跟著緊張起來(可想而知這對一個高中生將是多麼大的壓力)


我跟我的麻吉兼換帖文玲說我想要來燒烏龜


文玲說~看來小烏龜難敵大怪獸


心想那來求菩薩保佑吧



10/23一大早文俞說六點要到校門口等社員來報到


六點整天還矇矇亮我準時將文俞和國哥送到校門口


(PS.國哥是隨行家長  跟他們ㄧ起活動兩天)


依這樣的天空看來會有一個好天氣喔


 



這次活動文俞是總召  這位同學是總企


三個最早到在校門口合照


 



國哥在遊覽車上幫美女幹部們拍的


 



為了這次的活動幹部們個個絞盡腦汁


設計活動要用的道具 名牌等物品


 



來到中研院了


中研院一年只有對外開放一天


文俞的社團歷年來都是利用這天北上參觀


 



拍團體照囉~還有人在543


 



找得到文俞在哪裡嗎


 



這次的活動是和建中的物研社ㄧ起辦


 



參觀完中研院移師到建中辦晚會


 



活動結束前來張大合照吧


據說這兩天的活動台北幾乎沒下雨


活動結束前才開始下點雨喔


因為我沒有參與  只能從國哥拍的照片選幾張代表性的


這次因為社團的指導老師有事無法ㄧ起北上


但學校規定ㄧ定要有“大人“(老師或家長)陪同才可以成行


在文俞找了幾個老師都不能隨行的情況下


文俞心裡可急了  萬一真的沒有老師的話學校是不會放行的


於是哥國自告奮勇的答應ㄧ同北上  解了文俞的燃眉之急


這就是國哥愛孩子的方法


實在是“揪感心ㄟ”


我想老天爺ㄧ定也感受到一個父親愛孩子的心


感恩老天讓這次活動圓滿成功


感恩孩子們都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