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31日是祺祺學校的家長會


說到家長會瑟瑟我是一定會出席的


一方面可以認識孩子的老師和其他家長


另一方面可以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狀況以及和同學相處的情形



大家有沒有覺得很奇怪


怎麼有幾個座位排的那麼前面  緊貼著講台邊


當我一踏進教室看到這樣的座位心裡很納悶


難道教室這麼擁擠嗎  非得把座位排的這麼前面


 



回頭看看教室後面發現還有一大片空地


看來不是教室太小的問題


心想這幾個特別做一定是給幾個特別的學生坐的


例如:功課不好的  上課愛講話的或是需要老師特別照顧的學生坐


 




趕緊看看黑板上的座位表


還好我的祺祺不是坐在特別座


於是幾個家長七嘴八舌的問老師為什麼要把座位啦這麼前面呢


雅慧老師回答說這是孩子們自己決定的


這四個特別座很搶手 大家都搶著要坐  最後還是抽籤才決定誰可以坐最前面


因為孩子們都認為坐特別座上起課來會特別的專心


不管是看黑板或是聽講都特別清楚  一有問題也可以立刻問老師


老師花了很多時間解釋這四個特別座真的不是用來處罰學生的


經過老師的解釋後家長們才比較釋懷


等我回家後問祺祺有關特別座的事


沒想到祺祺跟我說  超想坐那裡的  希望下次換座位自己可以幸運的抽到特別座


孩子認為坐特別座上課可以更專心 學習效果會更好


所以大家搶著要坐特別座


而家長則認為太靠近黑板會吃下太多粉筆灰  座位太靠近黑板會反光看不到字  抬頭看黑板脖子會酸等等....


果然家長和孩子的思考模式是不同的


 



祺祺班上共有23個學生


看來這一班的家長都很關心孩子 幾乎每位學生的家長都出席了


有幾位家長是教職員  當天也忙著自己班上的家長會


所以沒有出席自己孩子班級的家長會


講台上就是雅慧老師


在暑假期間雅慧老師就親筆寫信給還沒見過面的學生每人一封信


參加過家長會之後更認識雅慧老師


真替祺祺高興可以遇到像雅慧老師這樣把學生當自己孩子對待的老師


雅慧老師今年六月才送一批學生畢業  緊接著又帶祺祺這一班


當她哽咽著訴說和畢業學生之間的情感時在場的每個家長都為之動容


可以遇到這樣的好老師是這班學生的福氣






整個班級在雅慧老師的經營下顯的如此整齊清潔簡單樸素


除了教室前方兩個書櫃和兩個教學電視外沒有多餘的東西


一進到教室除了那四個特別座讓人感到很突兀外


教室給我一種清幽肅靜的感覺


上星期某天雅慧老師帶著全班一起地板打臘


看著發亮的地板我知道我的祺祺將會在充滿關愛的環境下度過三年的國中生活


雅慧老師謝謝您這麼用心教學


家長和孩子都可以感受到您教學的熱忱與對生命的熱愛


相信孩子們在您的帶領之下一定會有很優秀的表現


有雅慧老師  國一1的孩子們都很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