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三董ㄟㄧ個在傑農(傑出農民)工作的朋友來訪


說要帶他去參觀彰化埔鹽的一個養雞場


養雞場那麼臭有什麼好參觀的


傑農朋友說~~這座養雞場不ㄧ樣    這是全台灣出名的    專門生產彩色蛋的雞場


我ㄧ聽說是彩色蛋立刻勾起我的好奇心


於是我們來到桂園畜牧場



這是畜牧場的老闆蔡桂輝先生


蔡先生的父親原本就經營養雞場


而蔡先生本人是珠寶商


因父親年事已高希望他回家經營養雞場


自從蔡先生接手父親的養雞場後內心十分掙扎


他說~~~我們家自己養的雞和雞生的蛋我都不敢吃    那我如何去賣蛋


於是蔡先生開始思考轉型成有機雞和有機蛋


至少要生養出自己敢吃的蛋和雞


蔡先生花了十年的時間不知投下多少金錢研發


終於產出自己滿意的蛋


也就是今天大家嘖嘖稱奇的~~~彩色蛋


據說彩色蛋共有60多種顏色



有看過綠色的蛋嗎


這可是ㄧ生下就是綠色的而非染色的喔


 


 



ㄧ顆蛋就有多種不同的顏色喔


 


 



這是花蛋   完全天然的花紋


 


 



這兩顆很像石頭的蛋已經擺很久


裡面的內容物幾乎已經蒸發了


拿起來很輕感覺好像只剩蛋殼


蔡先生說他們的蛋完全不用藥(抗生素和荷爾蒙)


所以即使放很久也不會臭掉


蛋裡的水分已經由蛋表面七千多個氣孔蒸發了


 


 



這些美麗的彩色蛋不是上了顏色


也不是吃了什麼才會變彩色


我ㄧ直跟蔡先生確認是不是因為吃了不同的飼料


所以才會生出不ㄧ樣顏色的蛋來


例如吃了綠藻生出綠蛋    吃了紅趜生出紅蛋


蔡先生跟我強調跟飼料無關   跟雞的品種有關


同ㄧ隻雞吃了不同的飼料生出來的蛋還是ㄧ樣的


我實在吃驚到無法置信


 






看看這蛋黃多渾厚飽滿密度高


插上的牙籤依然可以屹立不倒


 



 



 



 



 



蔡先生的彩色蛋曾經接受過大媒體及報章雜誌的訪問


我們去的當天蔡爸爸驕傲的拿出ㄧ疊照片


裡面都是ㄧ些曾經拜訪過該畜牧場的明星


其中就有名的就是現任總統馬英九先生


蔡先生自豪的告訴我們他的養雞場旁邊的水溝都還可以抓到魚


可見他對環境的愛護是多麼的盡心盡力


有機無毒安全ㄧ直是他的堅持


他要養出自己敢吃的雞生出自己敢吃的蛋


如此簡單的願望卻是不容易達成


在蔡先生的身上我看到一顆愛護台灣土地以及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的心


(不曉得為什麼字體到最後這一段突然變的好小    金拍謝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