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


朋友是一項重要的元素


朋友是一個重要的資產


要相識相交多少年才可以稱為老友呢


ㄧ年?三年?十年?三十年?


還是五十年?


朋友重在心靈相通


朋友重在細水長流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段七十年的友誼


要有相交七十年的朋友必需具備幾個條件


1.必須在很年輕的時候就認識


2.必須兩個都要長壽


3.兩人交往期間不能因為某種原因破壞彼此的情感




上面左邊的阿仁阿伯就是董ㄟ認識七十年的好朋友


在16歲時就認識了


兩人的生日只差三天


在20歲那年還一起去考警察


後來兩個人都順利的當了“大人”(日據時代的人都稱呼警察為“大人”)


董ㄟ前後當了3-4年的大人即轉行創業做機器


而阿仁阿伯則是繼續留在警界服務


 



今天是阿仁阿伯孫女的文定之喜


董ㄟ無論如何是ㄧ定要參加的


董ㄟ帶著我和大兒子ㄧ起出席


彼此親人在握手寒暄中


 



阿仁阿伯的家人紛紛來和董ㄟ問好請安


 



兩個老朋友難得見面不斷的詢問彼此的近況


 



原本的翩翩美少男


現在已是白髮蒼蒼的老翁


七十年到底有多長啊?


走過漫長的七十年


我在兩位長者的身上看到人間難得的情誼


歲月的痕跡刻畫在臉上


這段難得的友誼將ㄧ直延續.......


 



既然去喝了喜酒


當然要跟大家分享美食囉



這是餐前小點心~~~是地瓜球耶


以前吃的都是炸湯圓


這盤地瓜球和紅薯球超好吃的


我ㄧ開始就吃很多


後來警覺到不能再吃了


阿布蘭後面的美食就甭吃啦


 



冷盤~~~也是超讚的


有龍蝦   沙西米   烏魚子和日本黑豆


 



港式魚翅羹


 



蔥淋帝王蟹


金拍謝~~~忘記拍了


等到快吃完才突然驚醒時只剩下一隻腳了


後來啊~~~同桌的阿桑每道菜都會先轉到我面前提醒我拍照


菜一上桌只要有人不識大體伸手想挾


都會立刻被阿桑制止~~~小姐還沒拍照不能吃啦


真的不好意思ㄋㄟ阿桑


 



照燒豬肋排


 



蠔油燴鮑魚


 



手卷拼蒲鳗燒米糕


 



這道是活跳跳的蝦(吼~~~真的很殘忍耶)


把活蝦放在海鹽上蓋起鍋蓋加熱


然後就越來越熱


於是蝦受熱剛開始還會四處亂跳


幾分鐘後.....就成了下面這張照片了


 





中途還有人怕董ㄟ沒吃飽


拿了一甕素食的補湯來給他


 



鴛鴦大白鯧


 



龍膽石斑鍋


 




歐式小西點


 




藍帶冰淇淋





這家餐廳的服務也是讓我讚賞的


上面這位是服務我們這桌的帥哥


細心體貼動作快是他的特色


舉凡要收垃圾換盤子或打包都是隨侍在側


用餐接近尾聲還做意見調查


問人客~今天的餐點滿不滿意 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會不會太鹹或不夠鹹等等


現在的餐廳真的是以服務取勝耶


如此ㄧ來就讓我這個583感動了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洗手間


不但香香香整個感覺也是很優ㄛ




看我忍不住都在裡面玩起自拍了



這是今天的伴手禮~~~~喜餅ㄧ盒




送你ㄧ朵美麗的花


希望你我都可以有相交相惜七十年的老友


ㄧ生中只要有一個這樣的朋友就.....不虛此行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