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接近中午帶董ㄟ去理髮


車子行經一條小路


不經意看到小道邊的圍牆旁開著好漂亮花


到了董ㄟ的理髮師家


把董ㄟ安頓好交給理髮師秀美阿姨後


我徒步去尋找那美麗的身影



就是這面牆


下方種著開有美麗花朵的植物


咦~~這到底是什麼花呢


 



乍看之下她的花讓我以為是朱槿


可是整朱看來又不是朱槿


 



我在那待了一會兒


一直碰不到可以請教的人


 



不管知不知道花名先拍了再說吧


 



一枝直挺挺的花莖上開著如皺紋紙般的花朵


 




也有白色的花朵


 




拍著拍著 我想起曾經在嘉義阿媽家看過秋葵


難不成是秋葵嗎


 



可是印象中的秋葵是黃色的


而且不會一次開這麼多花


 



這種白花給人很純潔的感覺


 



花朵由主莖的下方逐漸往上綻放


隨風搖曳  儀態萬千的姿態十分令人著迷


 



我身高1米68  而她又高出我許多


 



花莖的頂端還有許許多多的花苞


日後也都將變成美麗的花朵


 




一片葉子有三個花苞相伴


 



她的葉子很像瓜類的葉子


 



回來上網查了資料


終於知道這美麗的花叫做~~“蜀葵”  又名“一丈紅”


 



在花語錄裡蜀葵代表“單純”和“平安”


白色的花朵更象徵純心和真誠的愛


 



如果能在院子裡栽種幾株蜀葵


讓她美麗純真的花朵陪伴著我們度過每一天


那生活或許會顯得更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