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炸彈有兩種


一種是.....喜帖(喜帖也有兩種....結婚訂婚和新居落成)


另一種是......車子的違規紅單



先來說說.....喜帖


每一個月家裡總是或多或少的收到一些喜帖(結婚 訂婚 新居入厝都有)


記得某一年過年前的那個月竟然一連收到十來張


(難怪有人說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


還真的有點不堪負荷呢(荷包和腸胃都無法負荷)


其實發帖子也是有學問的


有的會讓人收到感到很開心 而衷心的祝福


有的則讓人感到莫名其妙 才見過一二次面的也再發帖子


有的是接到小學或國中同學的喜帖 然後想半天才想起是自己的同學


有的是已經離職很久了又接到以前普通同事的喜帖


有的是你沒發帖子給他  他會自己打電話要 說你不夠意思 沒把他當朋友看


有的是你沒發帖子給他 他自己就把紅包包來


還有一種是鄉下地方最常見的


就是不發帖子 等親朋好友包了紅包來才順便將帖子帶回去


帖子該不該發  發給誰還真的是一門學問呢 


像如果是同時認識父親和兒子


那到底是要發給父親還是兒子呢


董ㄟ和他的兒子們就時常同時收同樣的帖子


還有一次就更誇張了


一對新人結婚男方女方一起請


認識男方和女方的家長而雙方都寄了帖子來


同一對新人同一天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請客


那請問是要包一個紅包還是兩個呢


所以不只發帖子是學問


包紅包又是另一門大學問呢


至於要包多少就自己斟酌看交情囉


 


第二種紅色炸彈.....車子違規紅單





上面這張是我前陣子收到的


說我10/18 上午七點18分於住家附近違規超速


須繳交罰金新台幣1600大洋


真是見鬼了


我向來開車都是小心謹慎


如果遇到前方有測速照相更是以龜速前進的


因為我們這種583才不會和自己的摳摳過不去呢


而且車上還裝有“前有測速照相  請小心駕駛”的提醒


還是在我家附近這麼熟悉的路段被照相


讓我十分無法接受


仔細看照片發現旁邊有一輛小貨車也被照到屁股


我嚴重懷疑是那台小貨車超速


但是車牌沒照清楚


所以嫁禍給我 


於是我被炸彈炸到了


自從民國81年拿到駕照起至今一共被開過三次紅單(騎機車的不算)


因為次數不多 每次都記憶深刻(看我多麼記取教訓)


第一次是中彰剛開通不久 


我不知道速限只有80公里


熊熊油門一踩就98  那難逃被照相的命運


所以我認了


第二次是車停在中國醫藥學院附近的路邊


醫院附近真是一位難求啊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車位心中竊喜


從醫院出來天空下著雨


發現擋風玻璃上有一張被雨淋了都看不到字跡的白單


回家拿給國哥看


我說~~不知道是誰惡作劇還是開玩笑在我車窗夾了張“逕行舉發”的單子


國哥說~~什麼開玩笑  妳是不是有什麼違規啊


我說~~哪有啊  而且單子上什麼都沒寫也沒蓋章簽名  一定是假的啦


結果.........


大約兩個星期後我收到一張紅單


上面寫著“未依車輛行駛方向停車”


我咧  還有這一條喔


仔細回想一下當天的停車情形


雖然說停車格是直格的(最常看到的那種停車格)


但是所有的車子都斜停


大家都斜停而且已經這樣停好久了


這是哪個白目還是新來的警察杯杯這麼盡責啊


都不知道長久以來大家都是這樣停的嗎


於是我又被炸彈炸到


 


對於紅色炸彈


我的處理方式就是....花錢了事


你呢


今年共被轟炸了幾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d23375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